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包大人旅游:抵制低价

2017-07-28 17:20:50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期多方调研采访了解到,由于平台用户的忠诚度低,通常哪里便宜去哪里,很少有用户是完完全全认准某一旅游平台的。所以,平台和商家通常会采取各自让利的方式,推出打低价的商品,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和留住用户。

  一位在张家界从业十年的导游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来不建议亲戚报名参加低价团。因为这是一部分旅行社设置的一个陷阱和诱饵,游客肯定不会占到便宜,而且在人身安全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都会面临风险。

  据他透露,为了增强客源,一些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在的报价可能更低。

  与此同时,在线旅游网站以巨额补贴抢占市场,也加剧了行业竞争。公开报道称,携程CEO梁建章在2014年底的时候曾宣布“投入10亿元打价格战”,重点补贴出境的跟团与自由行旅游者,最高每人优惠超过10000元。

  因此,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些旅行社常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招徕旅游团,打出“零团费”甚至是“负团费”的招牌吸引顾客。

  “那些低价团先是以低价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然后又巧立名目增加各种消费,最终算下来,其实他们的费用比我们这些正规的旅游团还要高。”张家界包大人旅游负责人跟财经日报记者说。

  “这还不算,最恶劣的是那些打着低价的旅行社在火车站、飞机场等游客达到地用低价诱惑那些已经在我们这报团的游客,最终导致这些游客都上当受骗,一方面毁坏了张家界旅游的名誉,另一方面,抢占并欺骗了我们的游客”张家界包大人旅游负责人补充道。

  记者披露,只要是包大人旅游公司接待过的游客,口碑一直很好,甚至还有明星,某大型网络公司的案例,众多游客都对包大人旅游评价很好。在创新的同时,包大人旅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其存在和价值始终都被认可,并且扮演着提升张家界自助旅游用户服务体验的重要角色在张家界自助旅游方面,包大人旅游为游客提供业内首创的“包大人服务“,可以通过QQ,微信提供咨询帮助,高峰时有近千人同时通过不同的微信来咨询。

  但近年,由于一些不正规的旅行社打着低价团的名义,不断侵占这些正规旅游团的市场,以欺骗不知情的游客,扰乱了整个张家界的旅游市场。

  另一位在张家界工作的员工则认为,从用户角度看,目前市面上用户并没有完全培养出成熟的旅游观,更多人对旅游没有概念,旅游也不是非常追求享受,直接砍死低价跟团游,相当于关上了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