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户外广告步入智慧3.0时代 OOHLink国内抢先布局

2017-08-14 09:59:4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近日,尼尔森网联发布了AIS全媒体广告监测业务新品——融思户外系统(FusionMind OOH),其介绍称,将所有的户外广告投放产生的数据监测作为工具,将不再局限于某类媒体或某个地域,而是以消费者集群作为圆心,多重户外场景作为半径,支撑起整个智慧户外的应用场景。

  这一举动在业内引起不小的关注,甚至还被认为正式引领了户外媒体进入场景与消费者共振的“智慧户外3.0时代”。小编认为,除了融思户外系统,公司背景也是一方面,毕竟尼尔森网联是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旗下的数据服务公司。

图片1.jpg

  但事实上,根据对国内市场的了解,有不少创业公司发现了这一市场机遇,并且早在一年前就上线了类似的智能户外广告系统,最早的一家,应该是几位原阿里妈妈核心团队成员联合创立的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平台——OOHLink。

  其实,不管是融思户外系统还是OOHLink,在智能户外广告系统构建与功能体现方面,都有许多共性,也就是所谓的“智慧户外3.0时代”所具备的一些特点:

  第一,操作方式回归至用户思维,重新分为广告主账户和媒体主账户。

  第二,广告主可凭借设定指标自主获得投放方案,从 “入门操作”到“投放评估”等多项功能,可以帮助广告主依靠预算、地区等简单指标获得“投放推荐方案”,通过预演方案获知目标群体人群属性、个人成本、触达率等评价指标。

  第三,媒体主可以通过系统获得全国范围内各媒体主的户外资源,盘活剩余资源,整合广告点位,便于指导户外媒体销售人员的销售思路。

  第四,基于所有可监测数据的分析,包括户外广告位高频率触达受众消费标签分析、同源跨屏环境下的舆情感知等,而这些最终的数据结果都将再次服务于投放全流程。

  不难看出,户外广告已经进入围绕品牌链接、大数据应用的时代,随着户外场景中消费行为的频次增加,户外媒体的传播价值不断攀升,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越来越依赖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户外广告创新中,技术的快速迭代将驱动户外广告的智能化进程,其智能迭代频次势必也将越来越频繁。

  共性存在的,可能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但是,让一个时代可以保持活力持续向前的往往是更多个性化的功能。比如OOHLink,就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独家推出了 “形象IP量化变现”、“线下投放线上二次精准触达”、“多IP互动“等多项功能,这对于依然偏传统服务的户外广告来说,表面上来看是不小的冲击,但无论从媒体主还是广告主的角度来看,都是利大于弊。

  在小编看来,对于刚步入智能户外的初期阶段,尤其是媒体主,拥抱变化就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就像此次尼尔森网联发布新品的同时,凤凰都市传媒、永达传媒等也同时成为该系统的首批合作方,他们都是户外广告圈里屈指可数的实力服务商,尚通过建立合作弥补自身不足,那么,其他成千上百的中小媒体主们,或许更应该抓住机遇抢先步入智慧户外的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