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OOHLink首次将“共享概念”引入户外广告领域

2017-08-23 08:12:1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最近,如果还有人在议论“共享单车”,那他就真的落伍了。最近,共享圈儿又出了一个大热点,共享宝马亮相沈阳,包括CBD、机场、各大中心街道等,随即共享法拉利也横空出世,共享豪车再次刷新了大众对“共享”的认知。随着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衣柜、共享民宿等共享经济的不断渗透,户外广告行业在智能技术的推动下也进入共享时代。

图片1.jpg

  在国内,目前有数百万块户外屏幕,其中80%以上分散在全国各地中小型媒体主手中,有些媒体主可能只有十几或者几十块屏,由于散户的市场运营能力较差,客户资源不稳定,大多数媒体主都面临或长或短的屏幕闲置问题。在OOHLink创始人兼CEO李玉新看来,传统户外市场,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均衡决定了大多数中小媒体主之间难以建立高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导致屏幕资源闲置现象普遍存在。

  正是基于以上发现,李玉新带领团队创建了国内第一家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提供商——OOHLink,并针对入驻平台的媒体主构建联盟互盈模式,即所有入驻OOHLink平台的媒体,不仅可以售卖自己的屏,也可以将平台内其他媒体的屏打包售卖,增加市场竞争力。同时,与OOHLink平台合作的广告主可以优先选择已入驻平台的媒体,增加了媒体广告流量。

图片2.jpg

(OOHLink在媒体之间构建联盟互赢模式)

  OOHLink作为广告主与媒体主的沟通枢纽平台,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凝聚资源,将传统户外广告的链条式市场合作机制,以平台为中心,在智能技术的驱动下,重构并形成闭环合作机制,媒体资源被二次整合、分配和售卖,实现了户外广告屏幕的共享。

  共享经济其实就是所有者将闲置资源的使用权临时转让,从而为供给方和需求方同时创造价值,其核心是闲置资源与创造价值。“OOHLink可以对每一个合作媒体的屏幕资源,实现程序化智能上下刊,在平台上媒体主可以了解每一块屏幕的使用情况,另外,OOHLink会根据以往广告的曝光量、受众群体、互动数据、投放效果等,提供动态、真实的媒体数据报告,建立可衡量和评判的媒体价值定位。” 李玉新表示,这样一来,媒体资源共享可以实现科学定价、有价可循,通过共享,促进屏幕资源的增值,让媒体之间实现共赢。

  据了解,目前OOHLink已经完成对线下220多个城市的屏幕整合,媒体点位超过100000个,1600个媒体位标签体系。平台+共享的模式,将彻底改变户外媒体的盈利模式,如果广告主找到一个只有100块屏的媒体,却想投放1000块屏,那对于这个媒体主来说,在OOHLink平台上寻求更多的“共享屏幕”应该是当前想要获得客户的最优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