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猫为海澜之家打造智慧门店 再进店时可能就没有导购了

2017-08-30 16:03:31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30日,天猫与海澜之家宣布进行新零售战略合作,海澜之家旗下5000家线下门店将全面升级为新零售“智慧门店”。未来,走进这家男装店时,可能就没有导购再向你推销衣服了。

  总体来说,天猫将向海澜之家提供新零售整体方案,包括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大数据赋能、消费者运营、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等方面。在可能的场景应用上,天猫官方介绍,在门店中,大数据能够直接了解顾客生活穿衣喜好,全新的智慧橱窗会自动推荐顾客想要的信息,实现“无人零售”。在手机天猫上,可以完全实现线上“试穿”。

  虽然官方没有介绍更具体的实施方案,但可见继淘宝无人便利店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这个大概念下正在联合更多线下商家一起打造“无人”概念。

  海澜之家总裁周立宸称,基于新零售合作,双方将重点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线下门店全面向智慧门店的数字化转型。其中在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等全渠道融合上,将展线上线下数据、多平台以及不同运营体系打通,通过门店发货、门店自提、扫码购、随身购物袋、智能导购、极速达等全链路升级,着力提升新消费体验。

  天猫服饰事业群总裁刘秀云在签约现场表示,天猫将全面赋能商家,包括服务商家体系升级、依托于大数据完成品牌力诊断以及品牌运营结构性优化。通过大数据预测消费趋势,通过c2b反向定制实现柔性化供应链,海澜之家可以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大幅降低整体经营性成本,最终实现品牌重塑升级。(翟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