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TMOO (TT猫)开启全民健康评估时代

2017-09-01 08:39:2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出台,大健康话题持续升温。近几年,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民众对于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愈加重视。

图片1.jpg

  常规体检市场乱象丛生,新型健康管理呼声渐高

  据行业知情人士爆料,如今体检市场最大的乱象:低价竞争。她分析,专业体检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家从事的都是千篇一律的抽血化验、B超、心电图、X光、CT以及内科、外科、妇科等等各种检查。如此同质化竞争,必然引来低价竞争。低价竞争必定以低成本维持,不合理压低成本其恶果就是降低质量,降低检出率,从医护人员资质的下降到设备采购以及试剂耗材的采购,走向低价。同时,体检中心的快速不断涌现,但医师力量远远跟不上发展态势,从而造成医师缺乏,甚至滥竽充数,检出率的必然下降。这就违背了体检的初衷———找出健康人群中的疾病隐患。

图片2.jpg

  从运动健身,到食疗养生,健康要防患于未然

  据相关数据表明,中国亚健康人群已超过75%,而大部分民众不知如何应对与调养,在此背景下,各种健康管理品牌兴起,其中,以TTMOO (TT猫)为代表的新型健康管理品牌尤为亮眼。

  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我国十三五之后提出“大健康”建设,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根据“规划”,群众健康将从医疗转向预防为主,不断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图片3.jpg

  TTMOO (TT猫)健康管理:亚健康数据化,可视化

  据了解,深圳知本康业集团打造的TTMOO (TT猫)健康管理平台,以肽产业链为依托,以TTM系统为辅助设备,配合旗下食字号、消字号等产品,真正做到健康的前期咨询、中期评估及后期调养。值得一提的是,TTMOO (TT猫)健康管理平台也是第一家创新打造以“猫”为主题文化的的大健康IP,致力于将亚健康数据化、可视化,提供人体亚健康改变的代谢信息,包括心理、压力、内分泌以及躯体各脏器的功能性改变信息数据,及时调节代谢平衡,将疾病“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4.jpg

  TTM黑科技,助力健康管理

  据了解,热断层(TTM)技术是继X-CT,MRI、超声、核医学成像等四大医学影像技术之后的又一突破,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奖项。其发明人刘忠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医学技术科学院院士,原科技部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会长,曾主持中国第一台彩超的技术创新工作,参与了中国第一台超声设备、第一台核磁共振(MRI)引进发展和临床应用工作,是我国医疗影像设备方面的泰斗级专家。

  据该领域相关人士介绍,TTM对健康状况的定性十分精准,可针对亚健康九大症状进行评估,综合立体、快速全面,并且真正做到绿色检测(无介入、无损伤、低能耗),这是其它设备不可比拟的。

图片5.jpg

  TTMOO (TT猫)TTM特色店已入驻深圳海上世界,旗舰店同步打造中

  据了解,TTMOO (TT猫)TTM健康管理特色店位于深圳海上世界旁的海景广场29B,可俯瞰海上世界全景。与此同时,旗舰店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未来,TTMOO (TT猫)健康管理将布局全国各大城市,为全民健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