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开幕礼暨“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圆满成功

2017-09-01 10:00:2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20日晚在香港举行开幕礼暨音乐大师演奏会。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届音乐节特设以中华文化传统为根本元素的歌曲歌词创作组别献礼。

图片1.jpg

  作为音乐节比赛环节之一的“第43届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先生担任荣誉主席、意大利都灵皇家威尔第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西尔瓦娜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还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彭康亮教授、王秀芬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宋波教授、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陶英教授、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贾鼐教授、香港演艺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阮妙芬教授、法国第戎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陈昱先生等知名专家、教授、歌唱家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90名声乐学子参与。

图片2.jpg

  “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的亚洲赛区负责人黄展龙先生告诉记者:“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是根据上世纪意大利著名歌唱家、艺术家特蕾莎贝洛克命名的国际性声乐比赛,也是世界国际声乐比赛重要赛事。将此次比赛引进香港,也是为了全面推广两岸四地以及海外的音乐文化交流和学习,发扬香港中西荟萃的优势,引领全球爱好音乐人士聚在香港,打造香港成为音乐国际化城市。”

图片3.jpg

  本次大赛中,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费琪芳在本次大赛中力压群芳,夺得成年组一等奖,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学生刘鲁获得青年组一等奖,中央戏剧学院学生任昊晨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据介绍,香港国际音乐节由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本届共吸引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近8万人参赛,包括中国内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国家。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席许俊辉对记者表示,香港国际音乐节从2013年举办首届至今,参加人数从3000多人增至今年的近8万人,可见全球对其关注度愈加提高。

  评委之一、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陶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国际音乐节不但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及全球的高度关注,而且近60位评委均是中外专业音乐家,包括多所音乐学院的院长及系主任,参赛者可在音乐节中近距离与大师交流,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8月24日晚,比赛的颁奖典礼在香港旺角希尔顿花园酒店举行,这也是暨香港国际名人慈善音乐会酒会“一带一路”文化盛典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