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团外卖启动环保计划:订餐时可选择不要一次性餐具

2017-09-01 11:32:16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8月31日消息,今天上午,美团外卖发布声明称,将启动一项“青山计划”,并设立“首席环保官”,以推进外卖行业环保问题的解决。

  声明中介绍,“青山计划”一期将开展六项工作。其中包括设立“首席环保官”一职,成立专门团队负责推动“青山计划”的规划与落地,首席环保官向美团外卖总经理王莆中汇报;在美团外卖APP上增加“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后续将鼓励用户参与“自备餐具”活动;每月一天“美团外卖环保日”,向用户、商家宣传环保理念和公益行动等。

  在上述计划中,美团外卖APP上“不需要一次性餐具”选项昨日已经上线,目前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订餐时进行选择,减少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近年来,外卖行业快速发展,但与之对应的是,外卖餐盒的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美团外卖总经理王莆中表示,外卖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问题还是需要靠发展来解决。“‘青山计划’只是我们加强‘全面发展’的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在环保工作上会投入更多,而且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计划。”

  美团外卖在公开声明中指出,网络订餐行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只有这样,网络订餐行业才能健康发展。但同时也表示“环保工作不是一家之力可以全面解决,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环保工作。为了未来,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