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飓风“哈维”肆虐休斯敦 悦生跨境医疗妥善安置赴美患者

2017-09-01 12:08:36已围观次来源:中国网编辑:夏雪

  据外媒报道,飓风“哈维”正缓慢离开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海岸,回到墨西哥湾,吸取大量水汽,二次扑向已严重受灾的休斯顿市。休斯顿绝大多数商店、餐馆、超市关门歇业,仅有个别商店还坚持营业,市中心的一些路段积水超过两米,河道水面漫过堤岸。在休斯顿主要公路上的大多数加油站已经没有油品供应。警察在淹水路段封路,以防止车辆陷入水中。休斯顿的部分地区,由于洪水损坏、霉菌、水中携带病毒等多种原因,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都不适合居住,被视为美国千年一遇的特大洪灾。

d473410a6d6326836fe6dab2b5724d1e.jpg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德州,导致休斯顿部分地区水电系统严重瘫痪,让很多来不及转移的普通民众深受其害。医院被洪水包围,急救车被困在湍急的洪水中,强风导致医疗运输直升机无法起飞等情况仍然存在,“哈维”正在挑战休斯顿闻名世界的医疗基础设施。在尽力帮助飓风受害者的同时,休斯顿的医疗机构本身也成了此次灾难的受害者。

679b456f77c60d90678977fb32e8562b.jpg

  休斯顿医学中心的医院已全部或部分停止运营,具体开放时间会根据灾情另行通知。因为洪水包围了医院周边的道路,患者无法到达医院,医护人员也无法到达医院工作。悦生跨境医疗长期合作的医院——MD Anderson癌症中心也不得不暂时停止对癌症患者的手术,只能通过急诊来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医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Karen Lu发表声明称,虽然医院的主要建筑近期都将处于关闭状态,但医院职工仍旧会给患者提供最紧急的医疗或治疗服务,并将直接跟他们进行联系。医院鼓励居住在附近的医生前来帮忙,并且会安排医院大巴去接他们。不过,由于医院周围的街道大都已经被洪水淹没,医院的车库和大厅也都可以看到浑浊的海水,很多地方仍然无法进入。

7d2a0f567e36af749adf065439193cc7.jpg

  悦生跨境医疗在“哈维”登陆前便逐一通知在美治疗的患者以及即将赴美就医的患者飓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并且,在飓风登陆后,根据美国当地取消航班的规定,第一时间妥善安排两位滞留国内的患者,等待重新预约。悦生跨境医疗驻美工作团队自飓风登陆德州后,一直马不停蹄地奔波于为在美治疗的患者进行转移、安抚和照料的工作中。悦生驻美首席医疗官张博士对悦生所有在美患者进行了一对一的病情沟通。目前为止,绝大多数患者的病情都比较稳定,只有一位患者由于放疗导致进食困难,悦生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将他送至急诊接受治疗,现病情已稳定。

  由于休斯顿目前所有医院的整体运营处于逐步恢复阶段,很多医护人员由于水灾无法上班。因此,患者的就诊时间会有所改变。悦生驻美团队已经逐一向患者说明情况,并及时与医院进行了沟通,将患者的就诊时间作了妥善的协调,以确保患者的治疗进程不被耽误。

22c9c209c2b11a8dc2520834b4a6835c.jpg

  目前,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预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这场灾难也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今日美国》称,飓风“哈维”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高达1600亿美元,相当于“桑迪”飓风和“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总和。

08d5513bf0fc3baa085a53f541c1d6a8.jpg

  飓风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见真情。“这是德州遭遇的破坏性最大的飓风之一,但当你向窗外看去,所有的灯都亮着,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中心还在运转,这是工程壮举。”——休斯顿的医护工作者正积极乐观的工作着。

  同样,悦生跨境医疗作为跨境转诊的标杆企业,在灾害面前毫无畏惧,以专业的服务水准和“客户第一”的服务态度,积极帮助每一位患者度过难关,从治疗时间的重新安排到住宿转移,从药物采购到饮食、饮水的发放,从患者情绪的安抚到每天定时的探望。生命无小事,悦生人尽最大努力将在休斯顿接受治疗客户的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为止,通过悦生跨境医疗到达美国治疗的每一位患者都得到了妥善安置。灾难面前,悦生人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心一意为患者着想”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