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物流竞争对手Flexport获1.1亿美元融资

2017-10-07 15:58:11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10月7日,硅谷初创型企业、亚马逊在物流行业的竞争对手、科技货运公司Flexport刚刚完成新一轮的融资,在此次融资中,Flexport筹集到1.1亿美元,该公司估值也达到9.1亿美元。

  参与Flexport此轮融资的投资方主要包括尤里-米纳尔(Yuri Milner)的DST、风险投资资本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的 Founder's Fund以及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事实上,Flexport在早期融资中,投资方还包括谷歌(微博)风投(GV)。

  Flexport如今在物流和送货领域逐步壮大,当然,亚马逊在物流领域也在不断加大投资。正是亚马逊在物流领域的步步紧逼之下,Flexport也在不断加大投资。Flexport通过博客宣称,之所以开始此次最新融资,就是为了“再度加大投资”。

  如今,企业在不愿意依赖亚马逊物流进行国际货运业务的情况下,往往选择Flexport。Flexport公司会精心处理整个货运流程,并处理好客户的敏感信息。Flexport目前约有1800家客户,其中也不乏电子商务领域的一些企业,例如Warby Parker、Casper、Allbirds以及 Honest Company等。

  Flexport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恩-彼得森(Ryan Petersen)表示,“全球最大的货运代理商只占据了数万亿美元市场约2%的份额。全球贸易量每年大约增长3%,因此,尽管亚马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货运代理商,但我认为,其他货运代理商仍然有发展的空间。”

  至于Flexport公司自身的上市计划问题,彼得森表示,他们不会逃避上市事宜,尽管其他多家私人企业仍在继续长期保持私营状态。彼得森表示,“从长期来看,上市会为你进行业务收购和合并以及招才纳贤提供资金支持。”(编译/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