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投资银行派杰:特斯拉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无人能敌

2017-10-18 11:23:2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国投资银行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在周二发布报告称,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特斯拉公司无人能敌,前景一片光明。

  派杰重申了授予特斯拉股票的“增持”(overweight)评级,认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品质遥遥领先于中国同行。

  “本周在北京与一个电动汽车行业组织交流后,我们依旧认为特斯拉无需担心中国品牌,至少按照目前的竞争格局是这样的,”派杰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在周二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品牌和业绩同样重要。就这一点而言,我们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够与特斯拉抗衡,至少是中国所有主机厂(OEM)。”

  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文件,特斯拉去年中国销售额增长至10.7亿美元,远高于2015年的3.19亿美元。

  波特重申了授予特斯拉股票的386美元目标股价,较特斯拉周一的收盘价高出10%。“任何已经试驾了中国品牌电动汽车的人都会告诉你,和其他多数中国轿车一样,这些电动汽车不是令人心动的消费者产品,”他在报告中写道。

  波特称,中国将在2019年启动电动汽车配额制。大型汽车制造商将被要求在2019年把10%的产能分配被电动汽车,到2020年时增加到12%。“未能实现这一配额比例的汽车制造商,将能够从超出配额的公司购买‘信用积分’,”他表示。

  截至周一,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了64%,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4%的涨幅。在周一有关特斯拉已解雇700多人的报道发布后,特斯拉股价下跌1.4%,但在周二开盘后不久上涨0.2%。一些投资者还对特斯拉大肆烧钱,能否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感到担忧。(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