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怎样写出一篇优质的软文? 这俩点让你脱颖而出

2017-11-15 16:17:1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1. 控制软文标题与正文的字数

  软文的标题应该控制在16-20个字之间,正文数控制在500-1500字之间,字数过少无法传播足够的信息,字数太多则容易导致读者阅读疲劳。

  2. 分段明确清晰,提炼“小标题”

  明确产品对用户的价值

  在开始软文编写前,写手须充分了解公司的产品,知道哪类群体对你的产品感兴趣。

  一篇好的传播性软文,通常从读者的角度出发,有独到的见解,能让读者看完后从心理上产生共鸣,从而建立品牌地位和影响力,软文不需要措辞多么优美,最重要能引导读者。

  蹭热点

  社会热点意味着这件事情很多人关注,百度搜索指数也会高,这样可以大大增加文章曝光度。

  软植入

  硬生生地打广告,通常会引起用户反感,可以用“退而求其次”的手段,比如利用讲故事的形式或者娱乐的方式将广告展示出来,让读者“潜移默化“地接受。

  内容有价值

  这类软文以传播知识与经验为主,分享经验同时,其实是也在免费给予读者知识,当他们认为受用时,则会触发高质量传播价值。

  开头、文末引导语

  软文目的是什么?将用户导流到公司的网站或公众号等平台。那么在做软文时就必须懂得加入引导语,这个引导语记住不要强行植入,这样反而会引起反感,应该在适合的位置加入,效果会更好。

  文章加入关键字

  用户搜索都是按照自己需求来搜索的,一般频率在3-5次为宜,用户搜索到你的几率便会大大提高。


  写好软文之后,也要有优质的传播渠道 。轻迈网络运用互联网思维,对新闻稿件发布服务流程进行“去中介化”革新,降低发稿成本,直接对接各大网媒的编辑,最快1小时内就可以发布成功,让你的品牌传播快人一步。多年来以“多、快、好、省”的优势赢得了数千家品牌客户的认可。

  客服QQ:973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