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上个月悄然上线了一款APP 提高货物装卸效率

2017-11-17 17:54:0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亚马逊已经悄悄地推出了一款旨在帮助卡车司机快速进出仓库的应用程序。

  该应用程序名为Relay,上个月晚些时候推出,可在苹果和Android设备上使用。卡车司机将货物信息输入到应用程序中,使用二维码扫描通过安全门,避免了人工处理的过程。根据该应用程序页面,在一些地方,亚马逊建立了专门的Relay通道。

  Relay是亚马逊第一次尝试自动化卡车交付过程的APP,这个过程很容易出错,因为它主要依靠电话和文书工作。在美国,大约80%的货物通过卡车运输,这使市场成为像优步以及Convoy 和 Trucker Path等公司的瞄准目标。根据Convoy ,卡车运输市场的市场价值8000亿美元。

  虽然Relay目前的应用范围还很狭窄,但它是亚马逊与数百万卡车司机之间的第一个连接点,这一工作已成为美国亚马逊最常见的工作之一,据报道,该公司正在研究其他服务,包括一个将卡车司机与货物托运人配对的应用程序。 亚马逊对其成为一个物流和运输巨头的追求并没有任何秘密。在过去几年中,它购买了数千辆拖车卡车、数十架货运飞机和两个货运航空公司的少数股份,为其主要航空服务。它还推出了像Amazon flex这样新的交付服务,以自己的方式打包发货。

  亚马逊通常在没有公告的情况下发布新的服务,测试完之后再进行更积极的扩展。例如,该公司有数十家流行的商店和私人品牌,以及一个繁荣的商业贷款业务——所有这些都没有做大张旗鼓的宣传。

  亚马逊可能对Relay继续保持沉默,以修复一些技术上的故障。它的Android应用程序下载量不到5,000次,仅3.5星评级,有一位用户评论说,它有“很多小故障”。(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