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巴巴向东南亚在线购物巨头Lazada追加127亿元投资

2018-03-19 13:04:2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阿里巴巴周一表示,将向东南亚在线购物巨头Lazada追加20亿美元(约合127亿元)投资,这是该集团为加快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这一最新举措将深化Lazada对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整合,并使阿里巴巴对Lazada的总投资增至40亿美元(约合253亿元)。

  2016年,阿里巴巴向Lazada投资10亿美元(约合63亿元),获得了Lazada的控股权。2017年,该公司又向Lazada另外投资10亿美元(约合63亿元),将所持股份增加至83%。

  阿里巴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突显了阿里巴巴对Lazada未来获得成功以及东南亚市场增长前景的信心,东南亚市场是阿里巴巴全球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担任Lazada主席的彭蕾将担任Lazada CEO职务。

  Lazada创始人Max Bittner自2012年起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接下来他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顾问,协助该公司转型,并制定未来的国际增长战略。

  Bittner表示:“阿里巴巴的资本和资源新承诺对Lazada有利,对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也有利。”

  Lazada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领先的在线购物和销售平台,该公司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都有业务。该平台目前拥有超过14.5万个本地和国际卖家以及3000个品牌。该公司还为该地区超过5.6亿消费者提供服务。

  由于东南亚地区拥有6.5亿人口,且有着快速适应互联网的能力,因此该地区拥有在线零售业务的巨大潜力。

  谷歌的一份报告和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的声明显示,该地区的互联网经济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约合1.3万亿元)。

  2017年8月,阿里巴巴还向印尼最大的电商平台Tokopedia投资了11亿美元(约合69.6亿元)。(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