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场景日 | 联璧场景造节,请带大家飞

2018-04-08 14:34:21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这两年资本愈发助推一个行业、一方资本的变革,尤其在互联网市场或消费市场上,如何深度整合必要的资源,如何第一时间获取用户、商家的“芳心”变成了迭代式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布局线下实体零售的时候,是否思考过人们的消费情感——服务性、差异性……近日,上海松江开元地中海,2018首场“场景日”(场景造节)中,已走过全国多个城市的联璧集团,又一次引动了“场景日”节日IP的命脉,打造一场立足传统行业,服务C端的“场景”文化盛宴。

blob.png

(联璧集团2018首场“场景日”启动仪式)

  中国家庭的传统生活里是否有个性化“场景”

  目前,市场上大多是针对“产品功能”而进行布局的产品或服务,如“无人零售”等导购的升级版。而这种消费方式,往往是单调的,缺乏消费者个性化的情感渗透,更谈不上差异化的服务品质。再如:单一的“产品”(产品功能型消费)很难进行服务型消费,但如果在某个商圈的“生活圈”,通过实现个性化场景内容,为消费者带去更符合个体喜好的场景服务时,传统的生活模式,就有了生命力,且在提升利润空间问题上,不过是共赢的水到渠成。

blob.png

  这次的“场景日”,联璧再次强调了集团文化和主要品牌的定位,并围绕“场景互联网生态”的目标,提出“智慧+”色彩的创新思维:于线下行业整合跨界优势资源,助推“场景运营”,实现线下产业经营无难事。因此,这一切的努力,皆希望C端回归线下生活,带来深度的社会价值。而如何基于线下产业探寻“互联网+”的方式和方法,则需优先考虑线下消费者的“场景服务层面”,唯有这一部分的需求越来越大时,联璧的场景化品牌和产品才会得到更好的输出和行业认可,这才是联璧“场景”进程的关键目标。

  多年的坚持,没有商业对标的联璧“场景”路

  今年,“场景日”以慧享场景街文化,融入上海松江特色文化及“一茶一坐”等热门商户的服务定位,再次打开吃货秘籍、运动风暴、高能街区、场景旅行、萌宠江湖、家居时光、公益守护等场景盛宴,吸引了大量人群在这里体验个性化的“场景服务”。

  联璧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谈到:“如何于不同的“商圈”需求和不同地域的消费情况,形成场景生态,实现利润共享,是居于线下传统经济,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根本。”

blob.png

  “场景日”到底经历了什么

  据悉,春风刚刚吹过的联璧2018“场景日”首场节日,曾以律动500万人的节奏,传递“场景文化”、“场景公益”……

  关于联璧的“场景文化”,现已联动上海、北京、成都、南宁、丽江等城市开启“智慧城市”风潮,并携手丽江国际马拉松、一线智能硬件厂商、大型商业广场、旅游景点等跨界资源升温线下“场景服务”。

  从未停歇“场景公益”脚步的联璧爱心分队(联璧爱心小黄人),是由深知“联璧同辉,感恩生活”理念的联璧人组成。“联璧场景公益”亦不断于线下盛开“联璧感恩季”,表达一种社会情怀,一种服务线下的责任,不断通过线下场景服务,为联璧场景生态传递“场景文化”,更为“场景公益”献出一份力。

blob.png

  “场景日”现场即可看到众多来自云南拉祜族,因父母外出务工而缺少家庭关爱的孩子们。可以看出,每场“场景日”,在针对中国留守儿童群体的“家庭聚会场景”中,有这些想家孩子的影子。而这些来到“场景日”的孩子们可像前几届“场景日”一样与家人共同参与“亲子场景”,体验智慧生活场景的奇思妙想,并在智能科技等领域开拓视野。

blob.png

  联璧集团的企业精神就是持续的创新创业,这也是联璧一直以来成长的方向,不改变立于线下行业的初衷,不畏艰辛勇闯联璧梦,更是属于每一个联璧人执着的理由和行业的使命。

  唯怀“联璧同辉,感恩生活”之心

  方见“场景由此去,归来仍联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