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无锡工商局约谈三大外卖平台 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2018-04-11 15:14:42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老喵编辑:安然

  在美团宣布进军打车领域,并在上海运营后,滴滴也在日前在江苏无锡上线外卖业务,拉开了新一轮外卖大战。据无锡日报报道,因存在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行为,无锡市工商局约谈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三家外卖运营商。

  自从滴滴外卖进入无锡以来,三家外卖平台为了争夺用户开启了新一轮的补贴大战,很多用户表示一顿饭只要一块钱,远比自己做饭划算。不过,在各家平台狂撒优惠券的同时,服务远远没有跟上,出现了抢单火爆,但是很多订单不能被确认而被迫取消。

  据报道,今天上午,无锡工商局召开紧急行政约谈会,约谈美团、滴滴和饿了么三家外卖运营商。同时,无锡市工商局目前已经对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在锡分支机构进行了检查,收集了相关的证据资料。

  无锡市工商局副局长苏益玲表示,近期接到举报,商户被美团和饿了么平台下线,经初步调查显示,发现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不利于市场机制的高效运营。

  基于以上无序竞争行为对无锡市竞争环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产生的不良影响,无锡市工商局责令相关平台经营者立即采取以下措施消除不良后果:一是立即停止实施涉嫌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的违法行为,防止损害后果的持续扩大;二是积极主动协助、配合执法部门开展相关执法调查,如实提供相关资料或者情况;三是迅速对经营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纠正其他可能影响市场经营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如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

  对此,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三家负责人随后均表态称,将积极响应号召,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合法经营,维护商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