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喜报!T三有机茶荣膺广东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8-04-21 14:34:34已围观次来源:编辑:辛文远

  广东茶产业联盟成立,T三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4月20日,广东茶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T三有机茶母公司广东德高信种植有限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图片1.png

  成立大会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创新大楼举行,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黄斌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副理事长陈栋、广东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曾思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操君喜、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广东省茶叶学会、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代表,以及广东德高信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靖先生等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代表共约70人参加了会议。

  科协企强强联合,广东茶产业迈进新时代

  据介绍,联盟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将创新采用“2+3/N”(2家公益科研机构+3/N家代表性农业龙头企业)组织形式和实行轮值制,大力整合茶叶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和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在创新研发、种植与加工、行业秩序维护、市场拓展与品牌创建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以绿色兴茶、质量兴茶、品牌强茶为导向,重点打造广东生态茶业联合体和广东特色茶联合体,创建广东“放心茶”品牌和广东特色茶品牌。同时,面向全产业链发展需求,构建茶叶机械化研发及应用、“1+N”模式加工技术、“放心茶”诚信交易、粤茶大数据、特色茶产业科教培训等服务平台及体系,努力为广东茶产业的提供全产业链支撑服务。这也标志着广东茶产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T三有机茶,一直走在行业前头

  早在2010年T三开创之初,便坚定了要走绿色有机茶道路的决心。这在当时,乃至现在都是十分超前的思维。依托北纬23°英西峰林里方圆10公里的纯净山林,T三打造3000亩零化肥、无农残全有机茶园。科研立茶,死磕有机,深耕8年,耗资1亿,由茶界泰斗袁学培、王登良教授亲上科研一线,获得多国有机认证、12项专利技术,8大认证证书。从2010年起开荒种茶,到2015年产品正式上市,2017年全系列产品一跃成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贵宾厅唯一指定用茶, T三有机茶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成熟的品牌思想,成为广东茶产业里的龙头品牌,亦是中国有机茶的领导者,获得许多爱茶人士心中首选。

图片2.png

  T三行业领头羊,任重道远

  在成为广东省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后,T三也将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承担应有的责任,发挥好龙头茶企的标杆作用,带动更多的成员单位,加快推广应用即将发布的《广东生态茶园建设标准》,引领全省各茶叶主产区实施“品种树品牌”战略,以地方特色品种,打造龙头企业集群和培育1个或多个产值超1亿元的重点龙头企业;创建一批区域公共品牌,推动英红九号及更多的区域公共品牌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范围。为推动我省茶产业朝着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方向阔步前进,实现以“小作物成就大产业,小树叶促进大民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