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长线备考托福,你需要收好这份复习攻略

2018-04-25 15:41:21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当你打算去一个新的地方旅游时,最重要的是提前做好旅行攻略。写下你想去的主要景点特色,上各类旅游攻略网站搜索之前观光客的游记分享,在地图上标出吃喝玩乐看的地方;准备好交通路线、货币兑换、天气信息、携带物品清单;提前定好往返机票或车票、酒店,然后每天期待着出发的来临。当你打算考tofel(http://m.zhan.com/toefl/)时候,其实道理也是相通的——你也需要作出这样一份攻略,它可以大到告诉你你的目标分数是什么,也可以细致到备考时间段的每一小时你应该做什么,每一个问题应该得到怎么样的反馈。这份攻略应该可以明确阐述你的目标并安排相应的任务来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的计划。有了这个,你就可以沿着一个既定的时间线来备考,到考试那天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我将一年分割成3个单元,每个单元时长为3个月,简单的讲一下每个单元内应该做些什么来准备toefl(http://m.zhan.com/toefl/)考试。注意,这只是一个粗略的回答,它包含了那些你“必须”掌握的东西。剩下的时间应该用于攻克你的个人弱点。

  第0个月

  准备好一切学习资料和工具:

  一台笔记本电脑

  TPO全套练习软件 (网上下载)

  托福官方指南Official Guide

  笔记本和笔(最起码应该有三本:一本用于记录生词和句型、一本用于记录错题、一本用于记录解题策略)

  TIMER计时器(可以用手机)

17.jpg

  第1、2、3个月

  这个阶段你应该积累词汇,熟悉阅读学术文章,掌握阅读的技能和方法,并且扫清一切存在的语法障碍,能够理解长难句。

  在开始备考之前,你可以先做一次托福测试(选一套TPO)。能够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英语水平,并帮助你了解考试题型。

  复习英语中的基本语法(主谓一致、时态、从句、词性等等)。如果英语基础较好,则不需要。

  每一次复习时选一篇文章阅读,最好是从学术刊物或者某专业领域中选择。阅读时要注意理解,查询生词并积累词汇。在一个本子上记下来所有不懂的地方,用这些知识点造句练习。

  第4、5、6个月

  这个阶段的你应该掌握和练习托福考试中的各种学术技能,它们包括但不限于:总结观点、寻找分论点和支持性证据、速读、概括主旨、记笔记等等。

  完成每次阅读练习后写一个总结。这不仅可以帮助你提炼文章主旨和文中阐述的主要观点(这在托福考试中至关重要),还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技能。

  听学术讨论或在线讲座对学习托福很有帮助,因为你的理解能力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锻炼和提高。在做听力练习时,应该完善速记能力。(怎么完善笔记能力,不属于本文章讨论范畴,但是如果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主页,会不断完善更新各种托福考试技能)

  第7、8、9个月

  在这个阶段,口语和写作的训练提上了每天的日程。口语和写作不仅需要每天训练,更重要的是必须得到专业老师的反馈。确保你已经熟悉了考试题型和规则。(无论是自学还是参加培训班)

  掌握英语语音规则,改正自己的错误发音。掌握托福口语题型和答题策略。

  每天进行写作来完善你的英文写作能力。将所有托福作文进行话题分类,每天选择话题写一篇到两篇文章,并请专业的老师进行批改(这点至关重要)。

  继续阅读和听力练习,一周至少分别有三次专门练习四项中其中一项的时间。每次至少2-3个小时。其余的时间用于练习自己的弱点。

  第10、11、12个月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薄弱环节。将错题本上记录的做错的题目拿出来看。如果口语或写作还存在较大问题,应该请专业老师来帮助你。

  用最后的三个月时间为考试做准备,按照考试的顺序和时间做题(阅读、听力、口语,最后是写作)。

  最后是需要注意的几点

  调整节奏

  一年时间备考的好处是你拥有充足的时间;坏处是长期作战会让你疲乏,你需要在长时间里认真投入于高强度的考试准备,这需要你学会调整自己的节奏。

  调整自己的节奏是指你需要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内频繁地用较短的时间为你的目标做准备。每一天你都应该去挑战自己完成较多的学习任务,但也不要过多以至于使自己过于疲惫而提前终止了备考。就像跑一场马拉松,不能在开始阶段过快而在后半程跑崩,也不能一开始太慢而在关门时间到达不了终点。

  全面到位

  把这一年当作是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学习所有托福考试涉及到的语言技能。注意不要只学习某一方面的技能而忽视了另外的方面。有时候我们会倾向于练习自己擅长的方面。如果我的阅读特别好,我就会花很多时间去刷阅读题,而最薄弱的写作却总是不愿意花时间来练习。

  在“刻意练习”(deliberate practice)的概念里,我们应该花时间攻克自己的弱点,而不是去重复那些我们已经掌握的技能。

  时刻提醒自己你有时间去提高每一项能力!在听、说、读、写四项上分配均等的时间。

  学习材料的选择

  一般来说,把官方指南OG和TPO全部做完,就已经足够了。

  阅读的补充材料可以阅读一些英语网站上的文章,这里不做推荐了。

  关于练习

  所有的练习一定要严格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不能给自己无限制的解题时间,因为那样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