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虚拟货币XGT黑马悄然进入中国,世界金融秩序新起点

2018-06-04 11:18:29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白依依

  区块链成股价拉升器;瑞波币的奇幻之旅;有人提出了规避标普500指数基金的若干理由,令人信服吗?中国移动支付令美国人惊叹,换个角度却发现投资机会。

  问:如何最快的拉升股价?

  答:当然是区块链大法好。

  如果XGT建立了一套像发信息一样便捷的支付系统,如果能获得银行的信任,它接近于零成本的支付模式足以瓦解全球汇款系统。

  随着Ripple(瑞波币)在中国逐渐家喻户晓另外一种数字货币XGT及其支付协议开始来到中国,寻找机会。

  早前Jointcoin团队曾在华尔街财经描述XGT支付协议可以给中国消费者带去的“福利”:当中国家长要给在美国上学的孩子汇去1万美元时,除了银行按0.1%的比例收取的手续费(约60元人民币),他还需要向银行支付150元人民币的所谓“电讯费”,但如果这个银行采用了XGT支付协议的话,这150元就不用付了。与比特币试图挑战国家的铸币权不同,Ripple与XGT挑战的对象让它看起来更可能成功:

  XGT与盈利模式

  但创造这一协议的Jiontcoin团队并不是慈善组织,他们也有自己的盈利模式——销售和持有XGT。

  XGT和比特币一样都是基于数学和密码学的数字货币,但是与比特币没有真正的用途不同,XGT在支付系统中有主要桥梁货币和有保障安全的功能,其中保障安全的功能是不可或缺的,这要求参与这个协议的网关都必须持有少量XGT。

  由于协议的开源性,恶意攻击者可以制造大量的“垃圾账目”,导致网络瘫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每进行一次交易,就会销毁少量XGT。这一费用对于正常交易者来说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恶意攻击(制造海量的虚假账户和交易信息)者,所销毁的XGT会呈几何数级增长,成本将是巨大的,他们以此设计来遏制这种恶意攻击。

  由于每次交易都将销毁少量XGT,这就意味着XGT的数量会逐渐减少。如果XGT能够成为全球主流的支付协议,持有者对于XGT的需求就会更为广泛——需求旺盛而数量却在减少,就会导致XGT的升值。

  这仅仅是设想。毕竟,这一支付协议目前还只是一个新生的事物。虽然有了起步,但XGT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探路中国寻求机会。

  要“征服”中国的消费系统,可能会更难。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相比其他国家往往更为严厉,例如,对于比特币,中国央行禁止国内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替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开户、充值、支付、提现等服务,比欧美国家更为严厉。而中国的银行大部分为国企,创新意识也不强。

  但XGT已经开始探路中国。谈到如何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明白复杂的XGT协议的问题,Jointcoin团队强调说,普通消费者不用明白协议如何运作,甚至都无需知道这个名词,消费者只需知道的是,有一种更快捷、成本更低的转账手段,其他的交给接入了XGT协议的银行来帮助他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