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插上资本翅膀,智能制造腾飞”大族环球专场路演顺利举行

2018-06-22 18:30:5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6月22日下午,一场由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以“插上资本翅膀,智能制造腾飞”为主题的路演活动在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开发区科技局、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协办。除大族环球领导外,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到场交流互动,根据承办方领导介绍,此次活动融合了优质项目路演、智能制造领域知识产权布局培训、产品展览展示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图片1.jpg

  据了解,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族环球),隶属于大族控股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及金融运作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大族环球凭借雄厚的集团实力,始终坚持自持运营的发展方向,通过一系列商业、产业地产的开发运营,为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永续价值。在北京亦庄代表项目有大族企业湾、大族广场、大族广场购物中心。大族环球通过服务模式创新,积极与政府、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联系与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涵盖工商注册、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投融资等个性化服务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图片2.jpg

  会上,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分析专家就智能制造企业如何在知识产权方面进行布局谋划做了深度解析,以实际案例让企业更直观的了解专利布局、侵权维护等方面的知识。

  这次活动共5个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参与路演,其中涵盖了服务型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

图片3.jpg

  天空小仔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对话能力的智能机器人,除了配备自定唤醒功能之外,特点是具有第二次思维能力,传统机器人一般只有第一次思维能力,即你问它答,只能机械式的问答,不能连续问答、不能深度理解语义。比如北京天气怎么样?属于一级逻辑,所有机器人都可回答,你接着问上海呢?火星呢?明后天呢?就属于第二次逻辑思维范畴,一般机器人是不能回答的。而拥有二级逻辑的智能机器人是可以深度理解语义的,也就是对话能力更强大,几乎是颠覆性的。

图片4.jpg

  北京铂安智防务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医用7轴高精度3D打印机、六自由度挂弹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三个项目,7轴高精度3D打印机可打印人体器官,完成多种材料融合打印,应用于医疗行业。六自由度挂单系统用于完成导弹悬挂,可以对导弹进行空间姿态调整,准确与悬挂架进行对接。智能巡检机器人可替代人工完成巡检中遇到的繁、难、险和重复性的工作,是智能变电站和无人值守变电站巡检技术的发展方向。

图片5.jpg

  中福瑞达(北京)安全防护技术有限公司经七年研发开拓已经完成单向防暴玻璃,超高分子量吸能纤维,聚酯增强涂料三个基础材料和零增重防弹汽车/零噪声防暴窗/防人体炸弹安检舱等十余个有形产品,在轻量化/高强度/可逆袭等方面,局世界领先地位。

图片6.jpg

  龙巢无人机通过对既有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形成基础的3D数字空间地图,从而进行线路的自动规划和选择,可以对目标物进行精准的数据采集。为了实现精准飞行,中飞艾维研发了高精度自主定位技术和自主编程拍摄技术,从而实现了数据采集的标准化,根据标准化的数据,对目标元器件可以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分析和管理。

图片7.jpg

  同人拓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管道智能检测机器人研发的公司,市场前景广阔,国内每年需要检测的新建管道可达1万公里;已与中石油管道公司、延长石油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8.jpg

  本次活动在嘉宾合影后圆满落幕,今后大族环球将积极与政府、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联系与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深耕地产运营创新,着力服务入住企业,为企业带来更多优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