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无人配送站研发成功 全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2018-07-02 18:53:5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7月2日晚间消息,京东刘强东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段视频,宣布京东无人配送站研发成功,这是全球第一个全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视频中介绍,京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无人智慧配送站,提供全时段寄件服务,扫码开箱及自动称重,其终端可存储至少28个货箱,具有1个发货箱,能存放1辆终端无人车并为其充电。

  京东方面表示,作为京东智慧物流末端配送的重要一环,京东配送机器人在送货过程中可以实时进行360度环境监测,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往来车辆行人,准确识别红绿灯信号并做出相应决策,自主停靠配送点,做到了自动化配送的全场景适应。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后台系统将取货信息发出,用户可自由选择人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式取货,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物流体验。

  今年618前夕,京东配送机器人已宣布开启量产,同时将无人车总部落户长沙,推动京东无人车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落地。(韩大鹏)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