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拼多多更新招股书: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

2018-07-17 08:46:50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安然

  7月17日消息,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此前提交的招股书。这份文件显示,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申请挂牌,股票代码为PDD。

  公司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

  预计本轮IPO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

  招股书显示,拼多多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3.84亿元(2.2亿美元),运营亏损为2.53亿元,净亏损为2.01亿元。

  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公司计划将40%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的会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会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拼多多也将实施“同股不同权”的AB股结构,即A类股票投票权为1:1,B类股票投票权为1:10,B类股票卖出时自动转为A类股票。

  而此次招股书更新,拼多多披露了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1.95亿,较Q1增长17%。

  招股书同时显示,2018年3月,拼多多曾以125亿美元左右的估值完成上市前的新一轮融资。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