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奥凌联合创始人张维:赋能新零售 共创营销新营收

2018-08-16 17:03:5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新零售行业想要实现广告创收,必须先移除三座大山,第一座山,是运营成本,比如新零售机器的铺点、售卖等等一系列事情,都需要有一个专业的广告营销团队去执行,这无疑需要投入高昂的运营成本;第二座大山,后台功能单一,大多数新零售电子屏的后台系统单一,基本不能做到精细化运营;第三座大山,变现能力弱,由于大多数新零售企业普遍不是专业的广告人出身,整体在获取广告资源方面的能力表现出投入和产出不能形成正比。”奥凌(OOHLink)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维在第二届中国无人店大会上分析表示。

  据悉,以“突出品牌、开拓创新、注重实效”为宗旨的2018第二届中国无人店大会暨上海国际无人值守零售展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来自无人店、自助售货机等多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前来出席并参展,如缤果盒子、深兰科技、大润发发到家、天使之橙、饭美美、海尔、富士冰山、丹顶鹤、金码、万沅等,纷纷携最新无人店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及售货机、无人柜等来到现场,吸引了众多行业嘉宾前来参观咨询。

  国内首家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提供商奥凌(OOHLink)应邀出席本次展会,并由奥凌(OOHLink)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维针对新零售如何通过新的营销策略创造新营收发表重要主题演讲。

图片1.jpg

(奥凌(OOHLink)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维发表主题演讲)

  线下场景营销为王,降低运营成本是关键

  流量的本质是用户时间,对比过去三年的数据可以发现,用户花在互联网的平均时间已经没有显著的增长,几乎都在四个小时左右,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线上流量已经越来越逼近天花板,红利期已经过去。有数据显示,线下流量跟实体经济的GDP占比一样,它的体量大概是线上流量的50倍甚至更多,在线下流量占比这么大的背景下,如果线下流量能够被很好地利用,一定会带动整个新零售甚至整个传统商业快速升级和发展。

  仅从数字化户外广告来看,其在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重要性愈加凸显,2016年创造了21亿美元的收入,占户外广告市场收入总额的34.3%。目前,数字化户外广告是户外广告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到2021年,数字化户外广告收入预计将以14.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进行快速增长,达到42亿美元的收益。

  之所以数字化户外广告的市场发展迅速,与其依托互联网技术降低成本的因素密不可分。比如,在2016年,Google开始在英国的伦敦街头测试完全自动化投放的户外广告,承包了当地主要路口原有的户外广告大牌,结合大数据可以实时发布任何广告信息。目前,Google已经可以做到把旗下所有的户外广告画面时间按秒甚至毫秒来买卖。

  事实上,针对广告运营成本管理,最近几年国内不少媒体也在加大投入进行研发,但是,拥有来自国内外顶级技术团队的奥凌(OOHLink),解决了户外媒体传播、信息发布纷繁复杂、难以管理、点位闲置的难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泛户外媒体营销云生态,包含4大产品体系:数字化服务云、营销服务云、流量交易云、数据服务云。

  值得一提的是,奥凌打造的的DMP大数据平台提供数据整合、清洗、认证、管理、记录以及深入挖掘、分析,并通过智能化、个性化的信息、数据服务,帮助媒体提升整体数据价值。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可以实现大数据的信息智能匹配,通过用户画像,提供营销优化、精准营销等服务,在为客户提供投放前分析策略。

  创新广告投放功能,实现新零售营销精细化

  “智能户外媒体管理、智能户外广告投放、广告流量交易以及大数据管理四大平台无缝对接服务,可以实现在户外电子屏智能化投放服务中,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营销服务。”张维在主题演讲中强调,奥凌(OOHLink)所应用的标准程序化购买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可以通过对媒体数据、合作数据和地理位置数据等搜索分析,结合广告主的播放需求全面实现媒体运营自动管理,可以达到广告多区域、多场景、碎片化精准投放。打通数据孤岛,建立数据银行,针对线上线下消费者数据资产进行实时整合,结合软硬件设施采集线下流量,建立数据标签体系,对线下广告受众人群进行大数据智能挖掘,根据人群、天气、时段等多个维度定向广告投放。

  在奥凌(OOHLink)为高校新零售传媒专属定制开发的SaaS系统中,实现PC与APP一体化服务。在PC端,搭建专属云端系统,媒体管理、智能上下刊、效果统计、自有广告发布、智能选址等多重功能,保证系统的智能化运行;在APP端,则定制媒体管理,可以实现随时随地上下刊,可以更高效的管理点位、广告等。

  在广告投放后,奥凌(OOHLink)研发的定制系统会对高校新零售传媒的线下广告受众人群进行大数据智能挖掘,分析出人群基础属性、消费行为偏好、盛会方式、线下活动轨迹、应用偏好等精准的人群画像,筛选出广告目标人群,进行线上DSP追踪投放,形成广告投放闭环,对精准人群重复触达,让广告效果最大化。

  赋能新零售广告,强化变现能力

  技术的创新可以实现成本控制、服务多元化、管理的精细化,但是,如果想要进一步提升新零售营销的变现能力,实际上,还需要更丰富的广告内容与形式去吸引受众,这也就是线下流量的变现能力。

  据张维介绍:“奥凌平台除了传统的直客、4A代理公司广告渠道,同百度、阿里影业、京东、腾讯、科大讯飞等DSP渠道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丰富的广告资源保证合作媒体的广告收益。”

  奥凌(OOHLink)将户外媒体数字化,广告主可以通过数据库获取用户属性,根据这些信息为参与的受众提供定制化线下营销,将广告创意附着在诸如天气、交通状况、最新社交趋势等信息之中,与传统发布系统对比,这样的广告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广告主也能在受众参与过程中获得相关数据,丰富数据库,为今后的投放活动服务。

  目前,奥凌(OOHLink)已经研究并陆续推出多种创新的广告形式,包括人脸识别、声连码、AR技术、实时直播以及IP助攻等。去年年底,奥凌(OOHLink)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成为支付宝AR 和支付宝红包在户外领应用领域的 ISV(服务提供商),为支付宝平台的商家提供基于 AR 红包互动的户外营销新玩儿法。这次合作,开创了智能户外广告的AR营销新玩儿法。

  “奥凌通过大数据从数据探测,到数据的定向投放,让路人可以称为最终转化为广告主客户,提供一个全面的一个可视化数据监测平台,实现人、媒体、内容这三者的重构。同时,在这三者重构的基础上,奥凌还会通过赋能的行业 APP、智能播控、智能探测等相关的软硬件来实现三者的重构。”张维最后强调,在对整个中国新零售的广告营销上,奥凌希望从媒体内容来整体把广告营销价值进行重构。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