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LED展开幕 奥凌探讨LED屏智能化发展

2018-09-20 14:18:04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9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LED展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广告标识展、2018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据介绍,LED CHINA创办于2005年,是全球创办最早的专注于LED及LED照明领域主题展。期间,奥凌作为国内领先的LED数字营销服务商,受邀出席本次展会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针对如何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赋能LED屏,帮助媒体主、广告主实现新的创收,展开了深入的专业探讨。

奥凌联合创始人张维针对用智能技术赋能LED屏展开深入探讨

  从2016年开始,我国LED行业就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到2018年,又出现了新的格局。尤其,目前我国已经将发展LED和光伏产业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未来几年,国内LED潜在市场巨大,行业规模正在急速扩张。相关报告指出,户外LED广告虽在我国起步较晚,但已进入蓬勃发展期。2012年我国户外LED大屏广告市场规模为15.5亿元,同比增长27.6%。2015年国内超大LED电子屏广告市场规模增长至9.70亿元,规模同比增长17.4%。2016年我国超大LED电子屏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3.54亿元。

  也就是说,我国LED电子屏广告市场正在驶入快车道。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包括LED电子屏广告在内的户外广告产业正在向五大趋势发展:一是多屏时代的户外媒体资源呈现出整合态势;二是户外媒体数字化转型成为产业必然趋势;三是低碳经济正在驱动户外媒体公司创新发展;四是政府对户外广告的管理逐步开始数字化,监管效率将大幅提升;五是智能手机的互动性为户外广告带来了无限可能,数字户外开始向智能化、互动化和个性化演变,户外媒体已经进入智能投放管理的风口期。

  针对行业发展趋势,奥凌联合创始人张维在演讲中分析指出,国内80%的户外广告资源掌握在中小型广告企业手中,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放开,国际传媒巨头步步切入,中国的户外广告产业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和整合期。在这场“战役中”,任何一家抢先布局、占领市场的企业,都将在这个蓝海市场里分到一杯羹。在奥凌看来,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的东风,为户外广告掀起营销革新,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营销创收、扩大广告影响力。

  随着媒体技术的进步,户外LED大屏幕从以广告联播网形式出现,媒体的广告出现进一步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组建广告联播网后,可以形成多终端同时发布的媒体产品,突破单点媒体的地理范畴;二联播屏实现精确的时间段选取和控制,从而满足广告主不同时段集中播放广告的需求;三,互动化技术使联播网实现与受众互动,为广告主实现更多的创意性策划,从而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

  “这些只是目前户外广告实现数字化比较普遍的现象,奥凌依托来自阿里、高德、网易等定级团队的核心资深专家团队,根据户外广告赋能革新的开创性需求,经过几年的技术研发与实践,已经在数字营销方面实现卓越的突破,成功开发出智能户外媒体管理平台、智能户外广告投放平台、广告流量交易平台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等,以定制化的智能技术服务帮助广告企业构建市场核心竞争力。”张维介绍。

  针对联网LED屏,奥凌通过提供数字化升级服务,可有效降低广告运营的人工成本且提升工作效率;对于非联网LED屏,奥凌则通过提供硬件升级服务,搭配OOHLink智能播控盒,完成硬件+软件一体化服务,让非联网屏实现媒体智能管理、灵活选择模块、点位智能选址、媒体价值评估等功能。同时,在可视化数据监测方面,奥凌可以为LED屏提供全新的投放策略,实现根据人群、天气、时段多维度定向广告投放。

  除此之外,奥凌还可以提供数据信息采集、执行情况整合报告、建立数据标签体系、共享线下流量红利等体系化服务。未来,还会推出人脸识别、声连码、AR技术、实时直播、IP助攻等更丰富的创新广告形式以打造更多数字化营销的新玩法。

  除此之外,奥凌还可以提供数据信息采集、执行情况整合报告、建立数据标签体系、个性化营销以及庞大的线下流量等体系化服务。近期,还将陆续推出人脸识别、声连码、AR技术、实时直播、IP助攻等更丰富的创新广告形式以打造更多数字化营销的新玩法。

  事实上,奥凌的这些定制化服务在过去一年多获得了上百家户外广告媒体的认可与好评,服务近百万块屏。张维表示,“奥凌运用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VR等高新技术,通过信息管理、软件定制与开发、系统实施与韵味、大数据展示、云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打造完整的服务链。目前,泛户外职能媒体投放管理云服务已深入应用到户外广告传媒行业。”

  不久前,奥凌针对长江传媒的现有商场屏的情况进行定制化研究后,为其提供硬件智能播控盒子及系统部署,成功对接了80块LED屏、10000块LCD屏,实现自动化上下刊、实时播放次数监控、系统自动截屏、效果统计等,所有在该平台上的自有广告及广告主投放广告均可实现以上功能,简单的一键化操作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投放效率与广告效果。

  此外,奥凌还针对地铁LED大屏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系统化部署,将奥凌的信息发布播控盒安装在任意具有广告投放价值的地点,即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广告智能化投放,节能减排的同时,也实现了各站点显示屏同步播放的功能。

  随着国内不断建设新机场和地铁路线、商业商圈等,近年来,相关的广告市场已展露高市场增长潜力,其中,以LED屏为主的户外广告呈现了较快发展。目前LED行业如何抓住智能化和商业化的市场时机,领先抢跑智能化发展,对于企业以及LED行业和关联广告市场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