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速回收:学会这3招,不怕手机数据泄露

2018-10-08 11:51:37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白依依

  很多“手机族”可能还不知道,手机数据并不能通过普通删除或恢复出厂抹去。文件被删除仅做了“删除”标记,系统默认数据已被删除,但数据本身依然存在,只是处于可覆盖状态。如果手机未进行新的数据操作,最上层信息很容易被恢复。原理是因为硬盘上的数据可反复被覆盖,而数据恢复一般只能读取最上层信息。像刚删除的照片、通讯录就会被恢复。

  假如手机数据被恢复,以下这些信息一旦泄露,会产生很高风险!

  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可获取一些登陆账户的登录名和密码。

  短信、通讯录:机主的社会关系被摸得一清二白。

  照片、视频:自拍照或视频被曝光于网络,或可能被人恢复后肆意传播,甚至敲诈。

  网银、第三方支付软件:手机中的身份信息可挂失Sim卡,重置银行或支付宝支付密码。

  微信、QQ等社交app:恢复数据后登录微信和QQ来对机主好友进行诈骗。

  邮件等商业机密:登录邮箱查看邮件,如有重要资料和商业机密很容易泄密。

  手机常伴我们左右,很少离开视线,只要我们不丢失手机,个人数据信息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但倘若手机丢失了,务必尽快挂失sim卡,修改社交、移动支付等App以及常用银行卡的密码。

  除了常用手机需要注意保护,被淘汰掉的旧手机也必须做好数据清除。据调查统计,我国超过10万用户的数据信息是通过旧手机被泄露的。在此,速回收有个“小秘诀”传授给大家,只需“3招”就能消除旧手机的安全隐患。

  “招式1”:把重要数据备份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格式化。

  “招式2”:存取无关紧要的内容或大型文件(如电影、图片),将手机储存空间占满;

  “招式3”:给手机安装一个“文件粉碎机”,进行全盘擦除。

  速回收从事手机回收15年,通过这个“小秘诀”擦除手机数据,还未出现过数据信息被恢复和盗取的情况,各位小伙伴可以尽情尝试,如有疑问,欢迎前来质询速回收。(公众号“速回收CC”)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