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六届“渝交会”开幕 13万平方米展示新消费方式

2018-10-19 16:50:13已围观次来源:中新网重庆 刘贤编辑:安然

  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简称“渝交会”)19日在重庆开幕,以13万平方米的面积展示新商业、新消费趋势。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在开幕式上说,“渝交会”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展示面积近80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逾万家。本届展会全方位提档升级,以“新业态新零售馆”“进口商品馆”“时尚家居馆”等展馆为亮点,推动新零售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和传统商业有机融合,遵循“新商进化”轨迹,努力重构未来的消费方式。

  在进口商品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等领事机构,法国重庆商会、澳大利亚商会、韩国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中华两岸投资创业协会等商协会带来近千种特色产品和上百个时尚品牌集中推广展示。

  匈牙利贸易文化中心驻中国代表福龙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第二次参加“渝交会”,带来多种产品,如酒、鹅绒被等;同时还将匈牙利名校推荐给中国大学生和研究生。参加“渝交会”最重要的意义是认识新朋友,扩大交流圈,让更多人了解匈牙利及其产品。

  众多“网红”商品汇聚“渝交会”。如,因《舌尖上的中国》而爆红的章丘铁锅,山东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和海产品等。

  “渝交会”还将同期举办2018重庆国际小吃节、重庆国际咖啡文化节、对话新锐潮流品牌、2018重庆秋季动漫嘉年华、“渝粉的力量”年终促销节以及新商推介路演等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动漫汉服走秀、动漫宅歌宅舞大赛、机器人路演、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明星蜡像展示、宠礼文化宠物cos表演秀、“东尼音乐中心”亲子音乐会、一山长板滑板比赛、简艺鸣乐葫芦丝巴乌演奏等活动,将增强互动体验感。

  此外,开幕式上,以苏宁、海尔为代表的15个项目签约,总额近60亿元人民币,涉及农副产品综合批发、供销合作、品牌建设、零配件出口、进口贸易等方面。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