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P2C跨境产业电商平台渤海跨境(BOCE Global)正式上线

2018-11-06 08:48:35已围观次来源:腾讯财经编辑:野子

  11月5日,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BOCE”)旗下服务进口贸易的跨境产业电商平台——渤海跨境(BOCE Global)全球上线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首个能够提供从企业商品展示、竞价成交、贸易结算一体化的进口服务平台诞生。

  BOCE Global是基于P2C(producer2consumer)产业电商理念,专业服务于进口贸易的产业电商平台。BOCE Global通过创新的交易方式,跨境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安全、便捷、高效的跨境结算服务,建立起国际贸易信用体系。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可信赖的平台;帮助中国合格买家使用人民币进口到其需要的“三真”(真货、真便宜、真方便)商品。

  BOCE Global帮助境外企业快速了解中国市场,服务其国家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据了解,BOCE Global已经和多个国家达成线上合作意向,涉及化工、矿产、农产等七大类进口商品。

  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首先,BOCE Global不同于普通的消费品电商,该平台负责人介绍说,其是专门服务于进口贸易的P2C产业电商,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国际倡议,架起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的线上经贸桥梁,最大限度为境外企业出口中国提供便利,做到境外生产者和境内消费者直接对接,减少流通环节、合理定价机制、降低跨境成本、增加贸易利润。通过该平台建立新型线上国际经贸合作,创新跨境交易流程,真正做到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

  助力境外优质产品以竞价交易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BOCE Global最大的特点在于创新了跨境交易方式。除了传统的议价交易,境外卖家通过平台可以通过竞价的方式挂单,买方在规定的时间内竞价,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成交并自动生成国际贸易合同。出口竞价利于境外企业发现商品价格以及在中国市场的竞争空间,最大限度的实现价格和价值的对等。同时通过进口全球品质优良、各具特色的产品,让国内的企业和消费者享受贸易全球化带来的福利,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

  增加人民币在线上跨境贸易的结算量 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BOCE是央行批复的可开展跨境现货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的非金融类机构。BOCE Global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的定价机制和结算机制,以国内消费空间大、进口体量大为优势,积极创新并开展以人民币计价、定价、结算的特色业务,扩大人民币线上跨境贸易结算量,进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BOCE董事长阎东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BOCE建设面向国际的现货交易市场平台的目标一直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支持。历时五年的研发设计,与时俱进,BOCE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终于在新时代实现上线运营,为境外各国、各地区合格的生产企业、贸易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销售、定价、结算的“三公销售平台” (公平、公正、公开);为中国合格买家搭建能够低成本、高效率买到境外“三真”产品建立“三公采购平台”,逐步实现人民币定价、人民币与相关出口国本币直接结算的国际贸易便利化的目标。

  阎东升还表示,为了实现把BOCE Global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的跨境产业电商平台,要进一步加大人力、技术、市场投入,加快平台建设和功能完善,为世界各国企业用户和中国采购方提供满意的服务。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