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海外“剁手党”也可享退货保障

2018-11-09 08:00:13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张苗馨

  今年天猫“双11”,海外“剁手党”跨境购物也可以享受退货保障了,原来动辄15天的退货时长缩短至平均3天。据悉,今年“双11”参与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太保财险等13家保险公司已筹备就位,将联手蚂蚁保险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6大类70种消费保险。

  蚂蚁保险场景保险部总经理王允较介绍道:“今年消费者保障拓展到境外后,可让全球消费者都能放心购;商家保障将从线上网商拓展到线下小商家,让所有零售商家都能轻松卖”。

  2010年淘宝退货运费险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让亿万“剁手党”可以放心买买买,如今这样的便捷退货体验也从国内拓展至境外。蚂蚁保险将联合众安保险推出面向境外消费者的“天猫海外本地退”保险服务。

  以前,境外“剁手党”跨境电商购物,退货流程繁琐是一大难题,跨境邮寄时间久、成本高,还常常会遇到无法退货的情况。现在,通过“本地退”服务,消费者可将货品退回到保险公司在境外的服务仓,产生的损失也将由保险公司赔付给卖家。目前这项服务已覆盖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地区和国家。

  消费保险更加聚焦售后环节。蚂蚁保险还联手聚划算推出“保价险”,消费者在聚划算下单购买后的15天内,如发生商品降价,差价部分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核赔通过后,保险公司将差额赔付给消费者。(记者 王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