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双11”套路深:一看玩法猛于虎 一看优惠两块五

2018-11-09 08:03:18已围观次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苗馨

  记者 吴涛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铃。”

  “是梦想?”

  “错,是‘双11’追着要你点赞的人。”

  随着“双11”的临近,各种要你点赞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多?

  也许你已经了解了今年“双11”的玩法,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今年的天猫“双11”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值,换取天猫购物红包。

  合伙人?你脑海里是不是顿时出现三个合伙人,一路披荆斩棘,分分钟一个“小目标”完成,走上人生巅峰?

  但实际来看,很多消费者对这次“双11”玩法不埋单,各路网友是吐槽不断。

  “一个人点一次就算了,每天都要点,烦死了。”

  “就这个游戏,害我被封号啦,就是因为发这些分享 。”

  “说出来你都不信,我被和睦相处两年的闺蜜拉黑了,只因为没给她点赞。”

  “拉赞攒能量,各种不明所以的赠品,真的不如直接打折好吗!”

  这种积攒玩法难道没有一点好处吗?当然有。

  “五、六年不联系的同学,因为这个又开始发起了消息。”

  “分开三年的前任,又因为这个加了微信。”

  “很多好友告诉我,给我发个10元红包,求别骚扰。我突然感觉致富大门向我敞开了。”

  “我原来是个内向的人,因这个脸皮都变厚了,我就是要分享给你,即便感觉你会讨厌。”

  不过,只要给够加班费,当牛做马无所谓。同理,只要商品够实惠,脸皮厚点无所谓。

  你又想多了,你集赞获得的收益和你脸皮厚度往往不成正比。

  “分不到几块钱,欠下的人情都上万了”,这才是“双11”集赞的真实写照。

  “一看玩法猛于虎,一看优惠两块五。”

  “最后要不给我个金蛋都说不过去,因为分享链接集赞,我被踢出了八个微信群。”

  而且这种号称社交电商的玩法可谓套路满满,游戏“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参与就得一直持续下去,否则前功尽弃。

  “玩了几天,发现只找让我帮忙点赞的人是不够的,因为输了,以前积攒的能量就没了。”有实际参加活动网友对中新网记者说。

  关键是最后获得什么你一无所知,目前披露是100能量换1元红包,但红包是否有大额面值的?红包是否全场通用等,暂无更多规则披露。

  有的店铺规定一单红包最多可叠加使用10个。如果都是1元红包,意味着优惠20元,优惠力度实在说不上大。

  “如果最后能给个千把元的大礼包感觉也是可以的。”

  你又想多了。从历史经验看,优惠力度不会太大。例如,2018年春节集五福,超2.5亿人集齐五福,人均分2元。最后还会说一句“重在参与”安慰你一下。

  目前即便是集赞高手,能量也大概2万左右,换算成红包,200元左右。

  这只是今年“双11”槽点,以前的套路依然存在。

  一般来说,商家可能要求消费者规定时间付款,但会无故取消订单;定金和订金不分,并不予退还。

  还有可能存在先涨价后打折;打折情况虚构和实际不符;满减只是单个品类或者单个店铺,最后导致消费者为了满减越买越多,钱一点都不少花的情况。

  每年都参与“双11”活动的小洁(化名)目前身心俱疲,她说,“现在‘双11’活动太麻烦了,各种红包、种子、预付款等组合满减太烧脑子,凑来凑去的越买越多。”

  小洁还说,有些旗舰店在往年“双11”结束时候为了电商平台返点,会争夺行业类销量第一或者消费额度第一,最后一个小时甚至最后一分钟开始卖福袋,一千元一个,几百元一个的都有,有相信的消费者买了,给你邮寄一套正品或者小样,钱再退款。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接收记者采访时提醒消费者,“双11”期间,各大商家的活动规则不尽相同,消费者网购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规则,留存促销活动的截图以及商家作出承诺的截图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