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勇赴快递公司“监督”配送:中国物流进入10亿时代

2018-11-13 12:26:4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白依依

  11月12日上午消息,天猫双11结束后首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率队赶往上海、无锡两地的快递公司、物流仓库、末端站点,了解双11物流的运行情况。张勇说,物流人是双11奇迹的创造者,也是中国物流10亿时代的推动者、参与者。

  今年天猫双11,物流订单总数升至10.42亿个,10年来增长4000多倍,这标志着智能物流骨干网进入了10亿时代。

  张勇表示,天猫双11是社会化大分工、大合作、大协同最好的见证。这是全球商家、物流公司合作伙伴、快递员小哥、客服人员等多环节对接,共同忙碌、共同准备的结果。要让10亿包裹高效送达,必须依靠全行业大协同,形成智能物流骨干网来应对。

  据悉,今年全行业新增了40万米的自动化流水线,相当于每个分拨中心都建了新的高速跑道。张勇在圆通和中通表示,双11开启的物流10亿时代,一定是智慧物流的时代,需要用技术提高行业效率,阿里巴巴和菜鸟将继续与物流合作伙伴携手,加快全行业数字化进程。

  此外,张勇还来到无锡的一个大型智慧仓库。这里近700台AGV机器人昼夜奔跑,令仓内拣货效率提升了50%。在机器人指挥员的“指点下”,他体验了拣选过程的各个环节,感受人机协同工作的高效。(韩大鹏)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