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面发力新零售 周黑鸭开创品质零食新时代

2019-01-21 13:39:36已围观次来源:亿欧编辑:夏雪

  近日,一段体育明星傅园慧吃鸭脖被辣出“表情包”的综艺节目视频,让周黑鸭在消费市场里又掀起了一股热潮。

  在众多粉丝的评论中,“周黑鸭太过瘾”、“明星都爱周黑鸭,谁还能不爱?”如此等等的感叹,再次证明这个早已占据卤制品加工食品行业领先地位的品牌,习惯性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舌尖美味。

  从散称装到气调包装,周黑鸭随着自身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正在利用优质原料与先进工艺保障的优势,用技术品质领先、市场口碑领先,引领新零售时代品质零食的新潮流,开创鸭脖食品行业的规模化新发展。

  每一天都是销售旺季

  在武昌街道口上班的林丽每次走进地铁站,都会看到站厅里的周黑鸭门店前排起长队。

  “最近一两个星期尤其火爆,可能是大学生放假了,都要带周黑鸭回家吃吧!”林丽对近期周黑鸭门店销售旺盛的状态如此解读。对于这样的判断,在附近上学的研究生梁莎莎并不认同:“我们平时坐地铁回学校就会买周黑鸭吃,还经常叫外卖。”梁莎莎说,在她和同学们的印象里,周黑鸭从来没有淡旺季之分:“感觉每一天都是周黑鸭的销售旺季。”

  梁莎莎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周黑鸭抓住了像她一样的年轻人的胃,也就抓住了他们的心。这是周黑鸭对产品消费人群精准定位的最佳现实反馈。

  年轻人,会娱乐,爱快乐,对口味更敏感,爱上对味蕾有创新刺激的感觉。这些都是能够从周黑鸭身上得到满足的念想和欲望。而这部分消费人群,占据了如今社会消费主力人群的绝大部分。

  于是,周黑鸭线下门店的销售火爆,与线上电商平台网购或外卖受热捧的样子相得益彰,而这正是周黑鸭线上线下齐发力的象征:截至2018年6月30日,周黑鸭不仅覆盖了国内16个省、78座城市,还入驻了16个国内电商平台,为65座城市的吃货随时送上外卖服务,满足每一口辣味。

  线下线上一起发力,门店与平台共同努力,周黑鸭在互联网时代的销售融合发展,带来了每一天、每一个月都是销售旺季的成果。

  匠心铸就行业担当

  周黑鸭开启年轻人的“味蕾覆盖”模式时,安徽姑娘陈珂刚刚从武汉大学毕业,去到广州工作。“那是2008年7月,我打包的行李中间,有一大袋周黑鸭。”十余年过去,陈珂回忆起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嘴巴里好像又泛起了甜辣甜辣的鸭脖的麻香。

  十年间,陈珂从一位莘莘学子成长为互联网企业的中坚骨干,周黑鸭也从一家创新卤制品企业,蜕变为新零售食品行业的领头羊之一。

  她们之间共同的特点,是对事业发展新思路、新技术、新趋势的研究与契合。

  2014年,周黑鸭初次尝试更加方便、先进的气调包装。然而在彼时市场已经甚为红火的局面下,如此技术创新存在着是否能够被消费者接受的风险。

  但所谓成功,就是对自我突破后的跨越。

  在对加工食材、原料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周黑鸭经过千余次的尝试,终于成功实现“一撕即食”的创举,既达到保鲜的目的,又满足了消费者轻松打开包装的愉悦体验。

  对于这样符合新时代消费潮流的包装模式,周黑鸭参与制定地方标准,引得国内同样争相跟进,成为行业担当。

  周黑鸭的这份对工艺技术求新求精的担当,如今越来越多地融入进了产品之中。如果陈珂现在回到武汉,她能够吃到包括鸭、鹅、小龙虾、素食、风味酱在内的众多周黑鸭系列产品,其中还有诸如成功突破储存和季节性消费局限,可常年销售的蔬菜口味小龙虾等创新产品。这些都是周黑鸭根据市场反馈结果,不断改进工艺技术的创造。

  让消费变得更娱乐开心

  会娱乐,当然更快乐。

  说出这句话的周黑鸭,是从创新味道、产品包装、店门环境、购买方式等等可以想到的一切生活消费体验里,散发最全面纯粹的娱乐性快乐。

  这是让消费变得开心的产品,她从多个维度让消费者更开心。

  从对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进行广告植入,到现在进行网红直播、冠名各类主题节庆、助力成都马拉松,再到与微信支付合作开设黑科技智慧门店、与饿了么合作开设外卖主题店、电竞乐玩主题店等,周黑鸭对年轻消费人群的精准营销活动越来越多,品牌的热度与消费者的粘度,都在娱乐的快乐中不断增强。

  在周黑鸭智慧门店里,消费者通过扫脸+手势点赞即可完成支付,收割一批又一批年轻的迷弟迷妹;在武汉开设的会员主题店、江豚公益店,以及去年底在深圳开设的电竞乐玩主题店、在上海开设的外卖主题店,进一步更新并丰富了新零售时代里,卤制食品的消费场景。

  周黑鸭不断尝试新玩法,就是希望营造不同的场景和调性,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

  周黑鸭对消费体验的优化似乎从来没有止境。从去年初联合电商平台饿了么开创“半小时年货送到家”,并推出“挚礼”礼盒装以后,今年周黑鸭再度推出与著名插画师、时尚界宠儿程鹏跨界合作的“谢谢礼”系列礼盒。不仅全面提升了周黑鸭品牌的时尚感,也在传递中国“礼尚往来”传统理念之余,更让消费者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这也恰与周黑鸭品牌的消费场景完美契合。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