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香港国际机场

2019-04-03 08:30:39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社香港编辑:安然

  (记者朱宇轩)支付宝2日宣布,“刷脸支付”落地香港。即日起,支付宝用户可在香港国际机场Duty Zero免税店使用“刷脸支付”。

  支付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税店收银台上摆放着一台平板大小的支付宝刷脸设备,开通支付宝“刷脸支付”的顾客在付款时需将脸对准设备的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码确认,即可完成支付。

  首批投入使用的“刷脸支付”设备共有12台。据免税店收银员介绍,“刷脸支付”将付款时间由原来扫码支付30秒左右降至十几秒,节省了收银时间。对顾客来说,使用“刷脸支付”不用拿出手机,也免除手机无法进行扫码支付时带来的不便。

  香港机场管理局零售体验总经理卢洁仪表示,香港国际机场致力于打造智慧机场,使用创新科技以优化旅客体验。去年国庆假期,香港国际机场在支付宝发布的“全球十大移动支付机场”名单中排名第一,热门商户9成接入支付宝。

  支付宝表示,下一步将在香港更多场景推广“刷脸支付”,便利来港旅游的内地游客。目前,支付宝香港(AlipayHK)用户还无法使用“刷脸支付”。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支付宝“刷脸支付”已覆盖超过300个内地城市,此次落地香港,首次实现境外商用。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