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发布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上链数据达13亿条

2019-04-09 14:28:09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4月9日下午消息,京东发布《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总结了京东区块链在五大类应用场景中的技术实践,同时,白皮书还介绍了京东区块链的技术优势、体系架构与未来规划。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表示,区块链是数字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块链技术和面向企业的联盟网络,解决的是中国产业数字化“上台阶”的问题,带来的是推动新一代可信数字经济生态构建的历史机遇。区块链技术也成为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和IoT之后,京东数字科技第四大核心技术能力。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不可篡改、信息可追溯等特点,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推出了消费品解决方案和医药行业解决方案。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2月,平台已经累计有超过700家品牌商和超过5万个SKU入驻,上链数据达13亿条,产品种类涉及食品、酒类、奶粉、日用品和医药用品。

  在数字存证方面,京东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实现了可信存证、自动化取证、一键举证、侵权预警等功能,目前已经应用于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证照、电子票据、互联网诉讼、版权保护等场景。

  在信用网络方面,京东区块链正在运用技术手段在数字身份、企业通用账号、信用租赁、物流征信等方面。此外,京东区块链已经初步应用于资产证券化领域。

  白皮书中提到,京东区块链的技术架构分为JD Chain和JD BaaS两部分。其中,JD Chain作为核心引擎,聚焦解决区块链底层的关键技术问题,JD Chain已在近日对外开源并同步上线了开源社区。JD BaaS是企业级服务平台,提供区块链系统管理能力,支持企业级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环境快速部署。(泽宇)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