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找2000位俄罗斯人当“跨境导购”是啥体验?

2019-06-05 10:17:07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安然

  日前,一个名为Tobesave的跨境商品测评返佣平台,在经历了一年时间的研发和内部测评后,已正式上线。

  “目前这个版本,只是我们布局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要将其打造成海外版的聚划算。”开发Tobesave的杭州海赢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Luffy表示。

  亿邦动力了解到,该平台目前仅以网页的形式展现,主要面向速卖通所覆盖的俄系国家,未来计划将在东南亚等国家市场开放,目前已有约2000多个俄罗斯本地人注册。

  百分百返佣的测评玩法

  据了解,该平台的一种玩儿法是,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发布产品预告活动,将买家引流到Tobesave平台上,注册成为会员,并领取活动的商品任务后,再跳转到速卖通上进行下单。

  当买家收到货以后,要对商品写使用测评,并将测评结果通过平台反馈给卖家,当卖家审核过后,平台就会将钱100%返还给买家。

  此外,Tobesave每天也会上线10到20款商品,供买家进行秒杀。或者其会将海外消费者认可度较高的产品推荐到平台页面上。

  当然,平台对买家测评结果也有一定筛选机制。“只有在测评中反馈好评及对产品的使用体验,在经过筛选后才可以百分之百返佣。否则,我们会要求补写或仅做部分返利。”Luffy说道,这种玩儿法类似于51返利网的做法。速卖通卖家也可借此积累好评,这对其商品在前期的推动,有很大帮助。

  据Luffy称,成立这个平台的初衷就是为了把一些合作商家的GMV和流量带动起来。

  “因为一些商家在新品刚上新时,既没有订单数据,也没有好评,难以获取流量。且消费者也很难有信任感去购买其商品。”Luffy说道,海赢做代运营原本有许多速卖通商家和C端用户资源,但很难对每个用户逐个运营。所以最初,海赢在VK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成立了一个类似于买家运营中心的社群。

  起初的1.0版本是海赢与卖家合作,在这个社群中发起一些返利形式的特价活动。一方面,帮卖家引流,一方面与买家建立信任感。这是走线下的模式,即以百分之百的返现形式将产品送给买家免费试用。但后期海赢发现,线下推广的效率较低,于是,海赢就着手建立了一个线上网站平台,即2.0版本。

  Lufy表示,从其平台的使命上来说,不希望一个海外消费者在中国买东西,要翻几百页,进行过多的搜索,消费者只需要看推荐的这些商品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那么,这种返利模式是否真的会带动卖家的成交量的转化?据Lufy称,Tobesave也会时常收到卖家的反馈,如果卖家一次只推较少的几件产品,后续的转化率不会太好,而如果一次推几十件,便能很快的将新品销量带动起来。

  以速卖通为阵营的买卖双方流量池

  亿邦动力了解到,由于海赢是速卖通官方服务商,所以目前,Tobesave只针对速卖通卖家招商。其约合作了一百多个卖家,以新卖家为主,也有速卖通的老卖家,主要是与卖家在商品上新时进行合作。

  在前期的卖家入驻中,Tobesave已经做了一批卖家筛选,主要是一些信任感和商品质量都较高的卖家。“一开始如果我们的商品都比较差的话,那么也会导致我们平台一开始推的效果也不好。但目前平台正式上线了以后,就不会再去筛选卖家,而是面向全部卖家招商。”Luffy说道,速卖通商家可直接在Tobesave平台的卖家入口进行注册。

  而其与卖家的合作方式是,卖家每在Tobesave上每上线一件产品,需交给平台商品定价加10元人民币的服务费用。另外,卖家也可选择包月服务,即除了商品定价费用外,另交每月九十九块钱的包月费用。也就是在这一个月内,卖家可以无限次免费发布商品返利活动。

  在买家的获取上,Luffy称,其前期主要是通过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开发的。买家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速卖通的普通消费者,一些则是速卖通A3、A4等级的买家,而这类型的买家,称之为购物达人。

  这些购物达人通常会有几千到几万,甚至十几万的粉丝,其通常也会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录开箱视频,晒使用体验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商品进行了引流,同时,也帮助Tobesave进行了商品筛选。“一般来说,如果购物达人认为产品不行,其一般都不会领取商品使用。”

  Luffy称,这些购物达人之所以拥有粉丝群,是因海赢本身就在社交平台上进行开发的购物达人,在开发之初,对其的要求就是必须写测评广告,所以自然也有一定的粉丝基础。所以,通过社群活动招引和开发速卖通买家,这是也是其主要的获客手段。

  还要建海外版聚划算?

  目前,Tobesave的日活IP为200左右,其主要靠收取服务费盈利,“但事实上,这并不能完全盈利。因为除非卖家做活动的量很大,一天能送一千甚至几千件产品,平台才会盈利。”Luffy也坦言,Tobesave平台目前一直在亏损运营。

  在Luffy看来,在走这第一步时也没想过赚钱,其目的就是希望用最小的成本,将平台运行好。“只有前期把路铺好,才能进行我们第二步计划,也就是平台未来要走的方向——搭建海外版聚划算。”

  Luffy表示,目前这个阶段至少要运行一到两年的时间。因为当前的Tobesave还是百分之百返佣情况。“当平台能走到只返50%以上,还有达人愿意在网站上领取商品的话,对我们来说就相对比较成功了,就可以进入到下一个阶段。”

  亿邦动力了解到,在当前阶段,Tobesave每月大概能送出六七百件商品,商品客单价一般为5到10美金左右,以首饰、美妆,以及家居用品等品类为主。

  除了平台上通常展示的低客单价产品,该平台也会不定期发布一些客单价较高的产品,如手机等的折扣福利活动。Luffy称,这是在为其第二阶段的转型做提前试温。

  但当前的状况是,并不是所有卖家每天都能送出商品,或者每个月都会联合平台推出活动。所以,对于Tobesave平台来说,最大的难点就是商品数量不足,且商品类目不够丰富。

  所以Tobesave也希望有更多卖家入驻其平台,将平台流量做得更大,并增强购物达人与平台的黏性。

  对于如何扭转当前的局面,进一步布局海外版聚划算战略的问题,Luffy告诉亿邦动力,目前有速卖通联盟的佣金支持,当Tobesave的规模足够大时,就可以实现盈利。“当然,我们也刚看到未来的模式,即可以通过收取坑位费和抽佣来实现和卖家的共赢。”

  “所以,我们需要通过海量、丰富的商品吸引足够的消费者,并且不断提升平台活跃度。之后,我们还会对消费者进行分层,来挖掘符合未来模式的人群,从而实现转型。”Luffy说道。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