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妈妈品质规则:不得推广有质量问题商品

2019-07-16 12:47:59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白依依

  7月16日消息,为配合淘宝\天猫直通车业务的发展,日前,阿里妈妈发布公告宣称,将对《淘宝\天猫直通车软件服务使用规范》进行修订。本次规范的修订主要内容是:新增品质管理规则内容,此次规范将于7月18日生效。

  据悉,本次新增的品质管理规则内容为,商家不得推广有质量问题和描述不当的商品。其中,质量问题是指,卖家出售的商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规定或淘宝平台品质类相关规则(包括但不限于《淘宝网商品品质抽检规范》)要求,卖家应确保其出售的商品或服务在合理期限内可以正常使用,具备其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符合包装说明上注明采用的标准等,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风险,并对其所售商品或服务质量承担相应责任;描述不当是指,买家收到的商品或接受的服务,或经淘宝网抽检、排查到的商品或服务存在与卖家描述不相符,或卖家未对商品瑕疵等信息进行披露等情形,妨害买家权益的行为。

  同时,若商家产生推广劣质商品的C类违规行为,当违规行为被判定为一般违规时,商家将被扣1分;较重违规将被扣1分;严重违规将被扣6分;情节恶劣将被扣12分。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