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产城共融,筑巢引凤:中国又一座“主城新中心”正冉冉升起!

2019-07-19 16:53:27已围观次来源:编辑:辛文远

  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

  国际航空大都市理论模型创立者,

  约翰•卡萨达先生提出,

  航空大都市,将成为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

  现在,未来已来。


  重庆空港新城,

  一座现代化枢纽新城正冉冉升起!

  依托重庆临空经济特色产业发展,

  立足于“城市建在公园中,公园建在城市里”的

  两大筑城理念,

  努力实现“两江核心区、重庆主城新中心、

  国家临空都市风貌展示区”三大目标,

  将空港新城构建成为产城共生的创新型

  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生活蓝本。


  BOX影院呈现“公园城市”

  重庆空港新城,

  国家临空经济示范新区,

  作为重庆市对外开放的第一门户,

  它因机场而起,因开放而生,

  是一次“临空+城市”发展模式下的成功实践,

  产城共融助推空港新城成为重庆“主城新中心”。


  重庆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

  作为一个超量级的临空产城综合体,重庆空港新城拥有众多独特资源优势,以临空商贸为核心战略性服务总部经济,重点规划建成“智慧创新区,文娱创意区、国际商务区、公共服务区”四大核心产业区,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与空港新城共生长。

  重庆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择地“筑巢引凤”,将展览馆建成展示重庆又一“产城融合”标杆性示范项目,通过创意展厅的方式全面全新呈现。

  凡拓创意充分解读重庆空港新城“产城”发展理念,将“临空+城市”发展规划及建设成果嵌入展厅中创意呈现,充分凸显产城共融成果建设,建成重庆空港新城对外展示和招商中心,助力重庆空港新城实现“主城新中心”的伟大目标。

  【筑 】 枢纽新城

  交通变革引发经济巨大发展,

  临空经济驱动城市发展引擎。

  重庆空港新城,

  这座现代化交通枢纽型城市,

  在产城融合发展的推动下,

  正迎来了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


  展览馆运用声光电数字沙盘、LED大屏和触摸大屏联动系统三者联动,通过数字沙盘直观呈现空港新城“城市建在公园中,公园建在城市里”的两大筑城理念,凸显新城以建设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为总体定位。

  重庆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对外展示和招商中心

  三维数字影片向我们讲述空港新城产城发展的整体规划、区位条件、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及空港新城产业优势等等,影片向我们介绍空港新城两江、三区、两带、四核的产业基础优势,影片讲述空港新城的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建设下现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招商引资成果、公共设施成果、产城共融成果等等建设成果。


  【巢】 科创高地

  科创是空港新城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升级需要不停歇的聚集生产服务,孵化创新创意基地,建立创新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应用。


  在展览区,我们创新运用造型LOGO墙,通过体感互动和三维影片,全面获悉重庆空港新城占据人文、生态、资源、金融、人才等优质配套资源及政策等等一系列利好优势。

  体感互动查看空港新城建设规划

  集中力量,构建科创高地,积极发展科创平台,重点规划智慧创新区,文娱创意区、国际商务区、公共服务区四大核心产业带,根据城市特点,调整产业发展布局,让产业与城市共融,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

  【引 】 四海名企


  如今,重庆空港新城产业主要以“国际贸易交往产业,智慧研发产业,创新商务金融,品质生活服务”四大类十四小类产业为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好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临空经济发展示范区等等产业优势,利用产业优势吸引更多名企入场进驻。


  展区以企业LOGO墙和大型灯光秀数字沙盘,向我们展示空港新城强大的产城发展实力及新城竞争力,吸引更多企业及商业入驻。未来,空港新城将一展百业宏图,未来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凤】 腾飞未来

  空港新城,一座科技之城,未来之城。

  它以崭新的姿态,创新的理念腾飞而起,

  重新谱写城市典范,筑梦未来新城生活。


  展区创意以BOX影院的方式向我们表达空港新城卓越蜕变,产业快速发展,经济腾飞,不仅帮助了投资者实现财富梦,让人才也都实现个人梦想。


  此次三维影片以一天的生活为线索,影片中融入空港新城的生态、环境、商业、产业等资源优势,向我们讲述在空港新城未来一天的生活,充分展现空港新城的城市活力,让我们在BOX围合式沉浸式体验中,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次产城共融中的未来新城之旅。


  诚然,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发展越来越好,通过BOX影院剧场,我们感受到在产城共融的良性发展指引下,看到了空港新城“城市梦”以及全国人民对“未来空港新城的发展愿景”的美好向往。

  重庆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发挥着重庆空港新城对外展示城市规划、建设成果及招商引资的重要作用。规划展览馆以“筑巢引凤”为线索,循序渐进,通过声光电数字沙盘、造型LOGO墙、BOX影院等展示手段,让全世界传递重庆空港新城的城建发展理念及规划,同时充分展示新城科研培育、招商引资、公共设施、产城共融等几大建设领域中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果,为推动重庆空港新城加快建成成为“主城新中心”贡献出一份力量。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