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信终于把朋友圈广告开放给了电商

2019-08-05 09:46:11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网编辑:安然

  8月3日消息,月活用户11亿的微信已经让广告主摩拳擦掌,实现交易转化的效果广告需求也在逐渐增大。微信广告投放端已悄然接入有赞小程序,由有赞为广告主提供小程序落地页,以此达到降低广告主投放微信小程序的门槛。

  上述对接意味着,广告主可以直接在微信广告投放端创建一个小程序,更详尽地展示广告商品,并直接引导转化。这其中,广告主可以投放的广告位包括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

  据悉,微信广告是腾讯广告的核心业务之一,主要覆盖微信的所有广告位资源,包括朋友圈信息流、公众号文章底部广告、公众号文章中部广告等。广告主可通过微信MP广告实现品牌活动推广、门店推广、收集销售线索、单品推广、派发优惠券、应用推广等不同效果。

  接入有赞小程序后,微信广告主便可以结合小程序,更好地完成展示品牌、推广商品、派发优惠券等动作,并借此看到每条广告的交易转化效果。“在微信广告投放端将有赞小程序设置为落地页的广告主,可实时查看每条广告投放的浏览量、点击次数、购买转化率等多重维度的效果数据,保障广告主对于效果的监测。”有赞广告负责人赵强如是说。

  以山东电视台原产递为例,其已经通过有赞投放朋友圈广告,定向覆盖门店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结合1分钱领取辣椒酱并到店自提的活动为门店引流,当天,门店营业额提升了12倍。

  “相比普通的广告落地页展示,有赞小程序拥有1500多种工具,可以辅助商家投放更多样化、更具新引力的广告,例如多人拼团、好友砍价、优惠券发放、满减券等。”赵强表示,有赞不仅可以用秒级订单处理能力5万笔保证承担大量订单,还将通过会员管理、会员储值、新用户专享优惠券、满减券、小程序收藏有礼等促进用户留存与复购,实现广告全链路闭环。

  据介绍,该功能面向所有商家,非有赞商家可接入有赞精简版小程序,而有赞付费商家可直接将已有店铺与微信广告投放端绑定,快速创建广告。

  微信方面告诉亿邦动力,目前,有赞与微信方面的对接已经完成,广告产品已经上线。未来一段时间,微信还会与更多小程序服务商和开发者合作,帮助广告主实现交易转化,提高投入产出比。

  自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行业内对小程序经历了观望和讨论,而如今小程序码遍地开花,几乎成为了商家的标配。

  期间,微信也在不断为小程序商家“注射兴奋剂”,从公众号到搜一搜,再到主搜入口,小程序的流量入口不断被打开,而作为微信重要的流量池,朋友圈和小程序之间的连接一直备受期待,却迟迟未能出现。

  “微信非常爱惜自己,所以并不愿意伤害重要的社交环境。”一位接近微信的行业人士指出,就像微信频频封禁其它平台在微信中的分享转发能力,一方面是为了市场竞争,而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为了更好的保持微信的社交环境。

  “不过,微信广告实现购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另一位电商观察者表示,朋友圈或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小程序会出现在微信的每个角落。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