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聚划算“卖空”:国产彩妆渗透率超九成

2019-08-09 14:01:56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夏雪

  近日,聚划算“卖空”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三线及以下城市彩妆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近一年来,国货彩妆在下沉市场销售份额超过六成,成为彩妆市场的主流。

  聚划算《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国产彩妆品牌在下沉市场斩获了近六成的销售额,聚划算国产彩妆TOP10品牌全部为平价品牌。口红、眉笔、眼影、美妆工具、CC霜、唇彩唇蜜唇釉也有不俗表现。

  报告还显示,在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下沉市场,国产平价彩妆的消费者渗透率超过九成。口红、眉笔和眼影是下沉市场消费者最为青睐的彩妆产品。国产彩妆在过去一年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倍,成为名副其实的国货之光。

  同时,作为彩妆新手入门的首选,平价彩妆在三线以及以下城市已经“站稳脚跟”,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平价彩妆贡献了六成以上的销售额,有九成以上的彩妆消费者购买过平价彩妆品牌,远超中高端彩妆。

  过去一年,平价彩妆在下沉市场的销售额增幅及顾客增幅均优于其在一二线城市的市场表现。口红、眉笔、眼影是下沉市场消费者最为青睐的入门彩妆品类。

  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唇膏、口红销量连续两年同比增长超过60%。绝大多数下沉市场消费者一次性会购入超过2支不同色号口红。同时,眼影的销量也连续两个滚动年同比增长近2倍。

  更值得一提的是,七夕期间,在聚划算购入国货彩妆礼盒的消费者中,下沉市场男性贡献了9成销量。国产彩妆和进口鲜花一样,成为了小镇男青年表达爱意的首选礼物。

  (文/S.Y)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