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拼多多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债 将重投农产品项目

2019-09-24 08:53:23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安然

   9月24日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宣布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债券初始认购者可在13天内额外认购1.25亿美元。拼多多方面表示,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投入和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拼多多披露的信息显示,本次可债券发行为无抵押模式,债券将于2024年10月到期。本次发行中,拼多多具有“发行人赎回权”(Issuer Call Option):“自2022年10月1日起,如拼多多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期间的任何至少20个交易日中,股价均达到可转债有效转股价的至少130%,则拼多多方面可以现金的方式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 。

  据了解,拼多多的农货上行工程,基于一套需求侧推动流通侧和供给侧变革的全新体系。通过分布式AI技术和商品流模式,拼多多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从而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

  2018年,拼多多实现农(副)产品订单总额653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之一。拼多多方面表示,预计2019年平台农(副)产品的上行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

  拼多多方面表示:平台依靠农产品起家,推动更多农产区实现现代化改造,是拼多多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基于现有规模和技术优势,拼多多将继续农业产业的资金和技术投入,致力于为覆盖产区的每一块农田提供现代农业解决方案,帮助千万级农户增产增收。

  拼多多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当季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41.48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10.876亿元。截至6月30日,拼多多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资金达407亿元。

  截至当天收盘,拼多多股价为33.82美元,市值达393.11亿美元。2019年以来,拼多多股价累积涨幅超过50%。(一橙)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