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新加坡站点上线 锁定54亿美元新市场

2019-10-09 10:17:49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安然

  亚马逊宣布推出新加坡站点(Amazon.sg),当地消费者可以通过桌面端、移动设备浏览器以及亚马逊APP应用选购数百万种产品。

  据了解,此次亚马逊新加坡站点的产品类目包括图书与音像制品、电子游戏、消费电子产品、玩具和母婴、以及厨具和家居等近百万种品类,顾客在新加坡站点订购满40新元便可享受2-3天内免费送货服务。并且,注册了Prime会员的新加坡顾客,也可无需支付最低费用享受一天之内免费配送服务。

  随着亚马逊新加坡站点的正式开通,来自亚马逊全球的卖家可以直接触达新加坡消费者。据悉,目前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以及中东在内的12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

  据统计,已有数十万的中国卖家加入了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并且,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世界各地的卖家都可以将产品销售至185个国家,触达亚马逊全球超过3亿的活跃用户,其中包括1亿的亚马逊Prime付费会员。

  2018年,亚马逊站点上销售的商品中,58%来自独立的第三方卖家。亚马逊表示,每年都会投入数十亿美金,用于帮助第三方卖家拓展全球业务。并且在今年,亚马逊预期将投入超过150亿美金,通过创新工具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的提升,全面赋能第三方卖家。

  目前,新加坡电商市场也竞争激烈。除了Lazada、eBay和Shopee外,新加坡访问量最高的电商平台Qoo10也一直处于稳定发展趋势。据谷歌和淡马锡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新加坡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增长到54亿美元。

  同时,东南亚作为亚洲最具潜力的电商市场,拥有6亿多人口,其中网民达3.4亿。而且,据谷歌和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控股公司的报告表示,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将增长至2000亿美元,其中电子商务会达到850亿美元左右。

  显然,亚马逊正式进军东南亚这个规模超230亿美元的电商市场不无道理。

  2017年,亚马逊通过在新加坡启动Prime会员服务,推出两小时快送服务,正式进军东南亚市场。2019年8月中旬,亚马逊全球开店也正式宣布在越南成立了一家子公司。2019年8月底,有亚马逊卖家称收到了来自亚马逊东南亚内测开店的邀请邮件,卖家将可以通过报名免费参与亚马逊东南亚站点测试。

  (By LY24)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