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看垂定科技如何用私域流量赋能社群新零售

2019-10-14 10:08:48已围观次来源:猎云网编辑:野子

  在没有风口的2019年,“私域流量”毫无疑问成为了创投圈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小到微商,大到品牌,大家似乎都开始把私域流量放到渠道阵地里去。

  真格基金合伙人戴雨森在前几天的演讲中说私域流量一直都存在,只是近几年因为微信小程序而又兴起。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案例非社区团购莫属,作为资本寒冬下为数不多保持融资热的细分赛道,社区团购备受关注的同时也竞争激烈,巨头入场、VC布局、大量具有地区属性的中小型公司各自占山为王.....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的创业公司垂定科技就是以数量庞大的中小型社区团购企业为早期服务对象,从微信小程序SaaS系统切入,为社群商家提供组织销售、管理会员、提升社群电商的经营管理效率等一系列服务。

  越来越多的人在私域流量中寻找商机,使得传统的电商模式开始发生转变,商户们通过朋友圈、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来推广产品,这一全新的购物方式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注意到这一点的垂定科技创始人兼CEO柯箐继而做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后发现:

  首先,流量组织的未来大趋势是社群,但线上的流量价格逐年升高,依附平台获取流量不如自建私域社群;其次私域社群难以沉淀,形式多样的私域社群普遍面临流失高,易沉默等问题,急需有效的方案的进行留存和激活;最后,私域社群难变现,社群商家缺乏变现路径或变现路径单一私域社群流量无法产生足够的商业价值。

  总体来说,商家对建立私域社区需求强烈,私域流量的沉淀和变现是难点。

  具体说来一方面是过去的沉淀方式过于单一,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两方面缺乏温度和互动,致使用户流失量大,如何留存用户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变现模式缺少渠道,效率低。仅凭销售三无产品、通过转发网页链接进行销售、在微信群中以人工接龙方式销售等方法无法做到多维度的商业变现。

  那么,垂定科技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垂定科技选择从沉淀社群、运营、变现三个方面赋能社群商家。

  他们在打造高留存、高活跃的用户群体时,在沉淀方式方面下足了功夫。垂定科技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群+会员体系,使用户分层,层层固化留存;用户通过非即时互动模式,避免骚扰,同时互相激活;平台再与微信生态深度结合,最短路径触达私域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赋能变现上,让平台与上游资源直接对接,降低卖家成本,争取高品质和低价格的产品;以微信群+小程序形式进行销售,让消费者拥有更高效便捷的购物方式;平台系统化的管理让商家告别繁重的人工劳作形式,也提高了用户的购买速度,并且用户也能随时随地追踪自己的订单信息。垂定科技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多维度的商业平台。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外界有人认为社区团购即将进入洗牌期,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洪流中,垂定科技又该怎么掌舵呢?

  在采访中柯箐告诉猎云网,垂定科技接下来的竞争策略将要向上游整合和接入供应资源,为小微社群商家提供变现标的;加速裂变覆盖小微社群;加大对运营体系和会员体系的研发投入;布局线下实体,打造线上线下全业态私域社群等。

  据了解,垂定科技团队最初组建于2017年,他们已经服务了近千家社群团购公司、20万+注册团长、覆盖1000万+消费者,用户转化达30%,复购率达75%。

  垂定科技CEO柯箐拥有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FU工商管理学士BBA学位和美国加州大学UCI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曾就职于美国财富100强Ingram Micro全球总部,从事全球运营管理工作,有着深厚的企业战略规划、运营管控、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公司核心团队有丰富的互联网电商行业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致力于以技术为核心,挖掘微信生态中私域社群流量的商业价值。

  垂定科技在未来将继续深耕系统和平台两大领域,在提升沉淀效果,提高经营效率的同时接入整合供应资源,助力社群商家表现,最终实现私域社群全面的商业化。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