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麟龙投顾:外资加快入场步伐,A股四季度会如何表现

2019-11-08 18:05:48已围观次来源:编辑:白依依

  股市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每年11月到第二年四月,是市场的黄金期,这半年里上涨的概率要比其他月份大。

  今年股市在经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后,受累于外围市场整个股市成交比较平淡,上涨指数常年在3000点附近徘徊。部分优质蓝筹及周期性行业个股估值低的特征已经出现,这也是部分投资者开始大胆布局的主要底气。

  上个月以来外资每个交易日基本都处于净流入状态,也就证明大部分外资认为目前市场估值仍然较低,值得投资。按平均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大致也就是13倍左右,和道琼斯指数相比,便宜近三分之一。这也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仍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麟龙投顾认为目前A股市场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市场韧性较强。建议大家积极去关注A股市场四季度的表现,坚定对市场的信心。

  此外麟龙投顾认为未来一些身处传统行业的优质股票以及新兴行业的企业将会出现优质的投资机会。比如传统消费白马或者金融龙头都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像三季度最为红火的科技类企业,虽然近几个月来涨幅明显,但是其中一些细分行业龙头仍然存在一定投资价值,比如5G、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等四季度仍然有望。

  跟着外资学投资

  虽然目前市场仍处震荡之中,但是对于后市看好的机构越来越多了。国信证券的研报中指出,后市结构性行情的主战场将出现在与宏观经济关联较弱,自主可控趋势明确的科技板块。特别是如今下行的经济周期,科技板块因为与经济关联弱,因此这一块蛋糕可能会越做越大,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都可能有所表现。当前“资产荒”的资本市场,科技板块的弹性和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从短期看,5G、华为产业链等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深挖。

  而东方证券的观点是,去年以来A股盈利增速一直处于下行,4季度A股有望实现业绩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而且随着业绩增速逐渐从低谷走出,A股向上的支撑会越来越强。

  资金方面来看,自从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并且比重不断提升,整个三季度外资净买入达到了900亿,持股量也是大幅增加,其中437支股票的加仓幅度超过50%。而本月MSCI还会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这也将带来更多的北上资金。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