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软银计划将雅虎日本与Line合并 两公司股价上涨

2019-11-18 09:27:3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美股编辑:安然

   Line在东京一度上涨3.2%,而Z Holdings一度上涨5%。此前,软银计划将前身为雅虎日本的Z Holdings Corp与即时通讯服务商Line合并,借此扩大线上影响力,并增强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力。

  在这一复杂的交易中,软银和韩国的Naver Corp.将首先通过每股5200日元的收购要约将Line私有化。然后,Z Holdings Corp.与Line计划在2020年10月合并。私有化要约的最终价格仍在讨论中,谅解备忘录不具有约束力。

  软银持有Z Holdings 44%的股份,而Naver拥有Line的控股权。Z Holdings和Naver计划分别在私有化要约上斥资1700亿日元(15.6亿美元)。要约价格比合并消息传出前的Line股价高出约13%,对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估值为115亿美元。

  软银和Line在数字支付等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合并可能降低补贴之类的费用。两家公司还一直在投资人工智能以改善服务。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