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占跨境包裹寄递市场近四成

2019-11-27 09:15:26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社厦门编辑:夏雪

  (记者赵文君)“中国是全球跨境包裹寄递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包裹占比已达38%。中国邮政全行业全年支撑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500亿元。”在26日举行的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

  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11月26日至28日在厦门举行,由万国邮联主办,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厦门市政府联合承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说,在电子商务时代,基于万国邮联框架下的邮政网络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实物传递网,也是跨境电商物品寄递的主渠道。

  据统计,在2018年全球跨境包裹中,邮政包揽了约70%的交付。这些跨境包裹以服饰、消费类电子产品、健康美容产品为主,72%的包裹轻于1千克,与邮政寄递高价值、轻小件的优势高度契合。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