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双11”过了,“黑五”还会远吗?

2019-11-29 09:51:21已围观次来源:电商报编辑:安然

  随着国内电商的深入发展,在西方国家仅仅作为实体店时代购物狂欢而存在的“黑五”摇身一变,已经和双11及618等电商时代的购物狂欢节一样,成为跨境电商最有标志性的符号。

  如今,“黑五”的时间跨度早就突破了狭义上的每年感恩节(11月的第4个星期四)后的第一天的概念,有些平台甚至推出了长达数周的“黑五季”大促活动。

  更多跨境电商平台为了备战“黑五”,都不约而同的“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早集”。比如说,今年11月11日,双11正式拉开战幕的同时,为了迎战接下来的“黑五”,淘宝全球购就已经将“黑五嗨购节”的招商规则布告于天下,在全球范围内拉开了报名黑五嗨购节的序幕。

  作为淘宝于2007年创立的?淘购物平台,淘宝全球购是中国内地首个海淘消费入口,像“黑五”这个的狂欢节理所当然地就成为淘宝全球购的主场了。

  淘宝全球购在海淘业务上的“其兴也勃焉”,和其遍布五洲四海的全球买手业务有很大的关系。

  2016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境外品牌需求的进一步高涨,淘宝全球购启动买手业务,这些买手都是一群长期居住或旅居海外的华人,他们对当地的人文风情了若指掌,又深知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久而久之便具备了专业的挑货技能,能够无碍地为国同国内消费者带来境外一手好货。

  2018年,淘宝全球购的规模继续扩大,目前有超过1万名买手分布在全世界近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淘宝全球的买手阵容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大批红人和明星也加入进来,给消费者带来更类型化和多元化的购物体验。

  每年的“黑五嗨购节”,是淘宝全球购买手们最关注的重要节点,也是淘宝全球购最大的促销活动之一。

  今年,淘宝全球购又会在“黑五嗨购节”带来哪些新的玩法?

  万名买手带来直播盛宴,

  直击黑五现场和折扣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如今直播行业的用户群体隐秘而庞大: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为4.56亿人,增长率为14.6%,预计2019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01亿人:毫无疑问,电商直播已经坐在风口上。

  淘宝全球购的买手,是这个市场上电商直播的尝鲜者。早在2016年,淘宝的直播工具刚刚上线的时候,全球购第一批境外买手就将千人跨5大洲24小时不间断直播带给了国内消费者。而今年的“黑五”,淘宝全球购将扩大直播带货的规模,联动超过1万名买手,覆盖5大洲70多个国家,带来超过15000场全球直播,这也可能是海淘直播史上最壮观的盛举!

  也就是说,今年“黑五”期间,跟着淘宝全球购买手们的直播镜头,就可以直击到国外黑五现场的狂欢氛围,跟着老外一起倒计时迎接奥特莱斯的0点开抢了!

  然而,在各大平台都蹭上直播红利的时候,淘宝全球购买手开辟出了境外直播2.0模式,内容卖货,有别于传统主播,买手们更注重粉丝的互动性,在黑五期间打造最具平台特色的花样直播玩法: “小木香港站”的买手,打造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感受梦回大唐”的中国风直播折扣;买手“小奶牛宝贝”,邀请了BP杂志的模特作客直播间,结合时下最热的冰雪奇缘款,边卖边送;买手“二姐带你逛世界”,则在“黑五”这个最应景的时候,cosplay成破产姐妹,不知道直播间有没有cupcake!

  说起来,买手通过直播带货之所以火到天际,一是这种卖货方式够直观,凭借买手对商品极强的专业度和种草能力,很少人能抵挡得住下单的诱惑;同时,直播间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不仅有看得见的产品,也有看得见的优惠。

  今年的全球购“黑五”,不仅有直播间1元秒杀,限时5折等通用的玩法,更有“5000元人民币锦鲤券”、“新款免单”等激烈刺激的营销玩法。

  所以,当你真的在淘宝全球购遇到买手送出的万元奖品时,记得提醒旁边的人帮忙托起你的下巴!

  30万源头好货直供,

  货源保障让消费者放心买任性退

  飞瀑直下,必有深渊,近年来,电商购物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消费趋势:对消费者而言,除了对品质有严苛的要求,商品是不是正宗特色也是很大的消费诉求。

  淘宝全球购是怎么回应这种消费诉求的?

  首先,通过特色供给策略引入全球产业带和商圈,带来30万源头好货直供。

  淘宝全球购的特色供给策略之所以够“特色”,是因为它针对了不同的货品类型,“量身定制”了一套品牌供给计划。

  其中,淘分销计划主要针对国际知名品牌供给,它充分利用了阿里平台资源在物流、仓储、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优质国际品牌供应商入驻,大幅降低商家的采购成本;全球甄星计划针对境外中小品牌供给,从2018年启动该计划以来,仅2019年4月到11月,已成功孵化出455个境外中小品牌,其中千万品牌达91个;全球源头计划针对境外特色货品供给,挖掘和培育了40多个境外产业带和商圈,通过输送专业买手到产业带和商圈,逐渐形成了包括缅甸翡翠、日本中古、新西兰蜂蜜、欧洲商超等商圈消费场景。

  正是特色供给策略的推行,保证了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尽天下特色商品的需求的同时,还通过和产业带和商圈的直接合作减少了运营成本,将个性化的高性价比好货一网打尽。“黑五嗨购节”期间,匈牙利的MULLER商超、韩国的东大门、美国的SOLESTAGE潮鞋、缅甸的翡翠,新西兰天然蜂蜜产业等16个境外产业带、商圈将同步上线,让消费者直接从源头选购,打造放心、超值的海淘购物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不同特色商品的多元化需求。

  其次,通过货源保障服务让用户放心买任性退。

  许多消费者往往对海淘抱着跃跃欲试而又因为种种负面望而却步的心态——“不敢买”是卡在消费者喉中的一根刺。而鱼龙混杂的跨境电商市场,屡屡遭到不规范商家的牵连。消费者有海淘的需求,却无法得到最“放心”回应。对此,淘宝全球购今年推出了货源保障计划,要求开通该服务的商家提供所售货品的凭证信息,联合社会化力量一起,从采购链路的角度保障商品来源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就像硬币有两面,货源保障服务也有其两面:对消费者而言,他们在收货后可以通过货源保障服务对商品“验明正身”,实现买得放心;对商家而言,加入货源保障服务后,也可以获得平台在营销、搜索、培训、客服等方面的赋能与权益。

  好的平台永远是面向未来的,淘宝全球购通过平台优势带动产业带及商圈,在针对不同的品牌推出特色供给策略的同时,在货源保障方面也做到了臻于至善,给消费者带来细致入微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一个更规范、更有合作空间的平台机制。

  1000款品牌爆款强势来袭,

  多种玩法击穿全网底价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道难题: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在购物时也会碰到这个难题,人人都想抢的爆品永远太贵,不贵的商品自己永远看不上眼!

  今年的“黑五”,淘宝全球购将会打破以上认知。

  淘宝全球购联合品牌、买手产业带、商圈等多方生态力量,带来了超过1000款品牌爆款折扣。lamer、SK2爆款折扣!加拿大鹅、coach直接低于5折开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更惊喜和意外的是,今年“黑五”期间,你总是随时能够在淘宝全球购找到让你心动的爆款!从29日10点开始,Michael Kors、La Prairie、雅诗兰黛、Tom Ford等热销商品将会开启整点秒杀模式,很多知名爆品的原价几乎“腰斩”,论击穿行业底价,还是淘宝全球购残暴!

  其实说到底,产品和服务的升级都是消费需求的缩影。这些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海外进口商品需求的不断放大,海淘也早就跨过了个人代购的单兵作战模式,跨境电商行业也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完善起来。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去年,中国跨境电商的整体市场场规模已达到9.1万亿,到今年年底突破10万亿大关应不在话下,而到2020年,预计中国跨境电商的整体市场场规模将达到12.7万亿元: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中国跨境电商的最好的时代!

  面对这个最好的时代,淘宝全球购顺应了电商发展的趋势,通过综合运用万名全球买手黑五直播、海量源头好货直供、爆款全网低价等措施,不仅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购物享受,也体现了它在“黑五”的核心竞争力,必将引发新一轮黑五嗨购狂潮!

   电商君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