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顺联动力社群总监汪腾方:畅谈会员制电商发展未来

2020-01-07 16:35:5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1月4日,飞象第48届新零售峰会暨100+新渠道对接大会在杭州召开,顺联动力社群总监汪腾方作为大会分享嘉宾,发表了题目为《会员制电商:从营销一体到产销一体》的演讲。深入浅出的抛出了新的观点,新看法,从整个社交电商的发展规模,梳理到消费互联网正在与产业互联网加快融合,并大胆预测C2M模式未来将成为整个电商甚至整个行业争相进入探索的模式。

  顺联动力精耕下沉 社交电商势不可挡

  整个社交电商从2015年发展到今天,已远超传统电商十年的发展规模,现在依然还有众多的新入局者,整个行业在快速的迭代,也在变革和动荡。从整个消费品零售市场的大格局来看,整个社交电商去年规模超过万亿元,在整个线上零售规模里面占到了14%的规模,而且可预见在2020年甚至未来更长的时间里,社交电商的规模将持续的增长,不断的完善、优化。

  2019年是顺联动力逐渐成熟的一年,在整个运营过程中,顺联动力精耕下沉市场、下沉区域,从三线到乡镇农村超过10亿的群体,它整个的电商消费需求还没有被完全开发,或者说正在被激发,他们很多隐性的潜在消费需求正在逐步的快速被释放。新技术的应用以及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解决,直接催生了整个下沉群体消费的一个快速增长。从拼购到会员制,到直播,到社区团购等等,整个社交电商行业已经势不可当。

  社交电商重新定义流量和购物方式

  梳理传统电商的零售发展轨迹,通过一些最传统的营销手段去获取流量、获取用户,去进行产品的陈列,对海量的用户去进行一个较低的转化,来实现商业的变现。但是社交电商的一个本质区别就在于它是一种反向的逻辑,它从用户的C端出发进行反向的复制、裂变、获取用户,从而更好的实现私域流量的建设,以及整个用户群体的快速增长。

  如今,整个社交电商依然是中心化的平台,但是在获取流量的方式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方式。顺联动力通过搭建社群,去构建专属的私域流量、会员制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权益,然后再孵化、筛选、提炼出更多的KOL,意见领袖,带动更多的消费者一起在平台上面进行分享和推广,获得更多的价值。

  现在什么最贵?流量最贵。传统电商渠道、零售渠道的获客成本是极高的,社交电商的天然优势就是低成本,什么是最好的生意?我们的理解就是低成本获客,然后还能够实现高价值的变现,重复的高价值的变现,这就是我们所理解的最好的生意。

  社交电商通过前端的流量创新,反向驱动后端供应链的创新,这是必然的趋势。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它必将朝着更高级的方向发展、迭代、升级,同时也将从消费互联网转移进化到产业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进行延伸,进行探索。

  供应链产品将呈现六大特点 人格标签决定品牌价值

  未来,供应链产品将呈现六大特点:人格化、小众化、娱乐化、本土化、个性定制化、绿色环保化。其中,个性化定制更为重要。未来的个性化定制就是C2M模式,什么是C2M模式呢?我们理解的C2M模式是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出发,利用消费行为数据去驱动上游供应链快速深度变革,即通过消费数据去指导B端提升设计、选品、品控、服务能力,去掉中间商加价与品牌溢价情况,从而为C端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个性化的商品。

  我们大胆预测,未来C2M模式将成为整个电商,甚至整个行业争相进入的去探索的这样一个行业,这样一种模式。那些能够快速变革、提升建设柔性供应链的工厂会更有竞争力,线上品牌也将有更多线下定制化生产,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更好提供个性化、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商品。

  通过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延伸从而更好的去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我们工厂的行业壁垒、竞争壁垒,同时也提升我们整个平台核心竞争力,为我们的用户、C端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价值,从而实现整个生态链的建设。

  顺联动力如何更好的为社会,为用户带来价值,汪腾方的演讲打开了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想象。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值得庆贺的一年,目前顺联动力的用户已经超过了8500万,商家、品牌商超过了2000家,KOC超过了1000万的会员,社交新零售正在改变我们的未来,正在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对整个社交电商的未来还是抱有一个积极的态度,抱有一个无限美好的憧憬,2020年会有更多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来了!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