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巴巴“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紧急上线

2020-03-26 09:44:57已围观次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野子

  (记者 德永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阿里巴巴集团“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25日紧急上线,力争帮助中欧跨境电商尤其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当日阿里方面举行视频记者会,宣布“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由马云提出,意在降低中小企业和个人跨境贸易成本,“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2018年12月在比利时航空货运枢纽列日落地。

  阿里巴巴全球化办公室秘书长宋君涛介绍,“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团与比利时海关联手开发,通过政企合作,实现跨境包裹报关清关全程数字化,为商家通关、结汇、退税等提供便利。

  宋君涛举例,中小企业参与跨境贸易,一年的成交额可能不过几万美元,报关费却可能高达十几万美元,“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着眼于此,将通关、结汇、退税等服务数字化,降低中小企业参与跨境贸易的成本。

  他同时表示,此次平台上线,正值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阿里方面希望以此助力中欧合作“抗疫”,恢复生产,帮助中欧跨境电商打赢“经济仗”。

  比利时瓦隆大区(列日所属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首席运营官康蓬年在记者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现在欧洲很多国家的居民只能呆在家中,电商迎来商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此时上线,料助力电商发展,可谓是非常时期“危中有机”。

  据介绍,除“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比利时公共服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还与比利时海关合作,将跨境电商在中国的保税备货模式复制到比利时。现在欧洲消费者下单后,中国电商无需从国内发货,可直接从列日保税备货仓清关发货,大大节省了送货时间。疫情期间,这一模式让选择在列日保税备货仓清关发货的电商做到了“不打烊”。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