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今年双十一延长至4天 物流数据服务领导品牌快递鸟提前备战迎接洪峰

2020-10-21 15:00:4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今年的双十一有点特殊,狂欢延长至4天。这意味着,更大的网购饕餮盛宴马上到来。网购一族早就摩拳擦掌,每逢这个时候,快递一不小心就成了“慢递”。每年的双11除了给快递公司带来压力外,对于电商平台、订单管理软件、电商ERP、WMS等系统商而言,也备受压力。昨日,物流数据服务领导品牌快递鸟举行了内部动员会,提前部署资源,确保峰值物流数据不堵车。

图片1.jpg

物流数据服务商快递鸟提前备战双11

  目前,国内电商企业发展面临的重要瓶颈之一就是物流数据管理,如京东、天猫等大平台为了优化用户体验、提升品牌价值,基本完成了物流数据服务的闭环,而很多实体品牌自建的电商平台、垂直电商、社区团购小程序等玩家,则缺乏自建物流数据服务系统的能力,必须对接第三方的物流数据信息。

  很多电商企业自身无法获取及时、稳定的物流轨迹信息数据,无法向用户展示订单物流节点信息,从而导致用户体验十分糟糕;或者需要逐家快递公司去对接端口,费时费力而且成本高;有部分客户自己懒得查快递,而是习惯直接找客服帮忙查询,客服不得不打开多个平台进行查询,因此忙的焦头烂额,占用大量工作时间。

  基于这种市场刚需,国内出现了以快递鸟为代表的物流数据服务商,通过自建第三方EDI数据枢纽中心,背后集成了数百家物流公司的数据接口,为电商平台提供API技术研发和物流数据接口应用服务,电商零售企业只需按照标准接口完成部署,即可连通多家物流公司的物流数据,让对接像接水龙头一样简单。

  快递鸟支持600+以上物流公司接口一次性对接,平台级企业常用的物流在途监控、电子面单、企业寄件、上门取件等产品已经运营多年,有成熟稳定的客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