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老板电器:以服务品质升级,赢得消费者持续青睐

2020-10-27 16:57:5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在“体验为王”的背景下,消费者不再仅仅关注产品质量、价格等,还对关乎整体消费体验的售后服务越来越看重。尤其是厨电这类使用频率高又与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的产品,消费者就更加注重品牌售后服务质量。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企业,老板电器不仅以强产品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它在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方面也是有口皆碑,其一站式服务体验涉及了厨房设计、厨电购置、安装和保养等方方面面,处于行业领跑状态。

  厨电行业升级,亟需提升售后服务完善度和专业性

  在整个社会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之下,中国家庭对于优质厨电产品的需求量快速膨胀。不过,很多企业都将重点放在产品、技术研发上,却忽视了对售后服务的投入力度,以致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甚至是安全体验。对整个厨电行业来说,想要持续繁荣发展,不仅需要产品升级,还需要服务升级——只有大多数企业都能重视服务,不断提升售后服务的完善度和专业性,才能和消费者建立长久、持续的信任关系,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厨电企业提升售后服务,要改变重视售前服务而忽视售后服务的传统观念,提升售后服务标准,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提升售后技师人员培训以提高售后效率和专业度。此外还要多多了解客户的特性,研究顾客的心理,注重售后细节,改进工作特点,多层面提高服务质量。

  即时尊享服务,让客户获得满意体验

  老板电器一直将售后服务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一直强调“老板即时尊享服务”,秉承“敏智达·尊享悦”的服务宗旨,打造敏捷快速的智能服务体系,旨在为客户提供高端尊贵的愉悦体验,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令客户享受钻石般恒久而尊贵的服务体验。

  以油烟机系列为例,老板电器在行业首创KDS(厨房设计支持)服务:烟机未至,服务先行,提供产品组合及厨房布局建议、安全用电检测、风管预埋等专业服务,解决用户在烟机安装前遇到的问题。为了迎合品牌高端化和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客户对服务的需求,老板大吸力全新推出“即时尊享”服务品牌。

  再拿燃气灶为例,老板电器技师上门安装时,会秉持开箱验机-灶具调试环境查看-核对气源-灶具检漏-点火调试-讲解相关保养知识及使用注意事项-填写调试单等步骤,不仅为用户完美安装,还通过灶具检漏、点火调试以及讲解使用方法等服务,来提高用户使用安全性,更大程度降低因操作不规范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图片1.jpg

  此外,老板电器还采用线上会员系统与用户高频互动,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打造产品配件绿色通道快速寄出,做到急用户之所急,保障用户在厨房空间内烹饪的幸福感,落地“烹饪更有趣”。

  服务升级,成就售后服务标准楷模

  老板电器升级后的“五星全程管家”服务,内容涵盖了厨房设计支持、送货安装、维护修理、养护指导、跟踪安检等五个层面的星级服务标准。不论是4S服务中心、定制化工程服务,还是CALL-CENTER多元化服务,多重保险策略无不最大程度的保障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图片2.jpg

  此外,老板电器不断完善售后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标准,为顾客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售后服务。截止目前,老板电器已在全国设有超过1500个售后中心,加之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售后服务渠道,实现售后的全方位覆盖。正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老板电器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成为了售后服务标准楷模,成为厨电行业内唯一同时包揽“全国油烟机类最佳售后满意品牌”,“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全国十佳呼叫中心”称号的企业。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之间的竞争变成一场全方位的较量。对于企业而言,要想在市场立足和发展,除了产品力要过关外,售后服务同样不可忽视。只有打造良好的售后服务,才能推动企业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提升,获得消费者的持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