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演绎品牌人格化营销新姿势,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完美收官

2020-11-05 10:37:3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1.jpg

  在品牌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人对品牌的信任度降低,品牌获客的难度不断提升。而品牌人格化营销,成为破局的一把利器。通过给品牌赋予情感、文化和态度,品牌的“人格”魅力大增,和消费者沟通的障碍被轻松打破,也就往往能获得意想不到的营销势能。

  近日,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举办,西门子洗碗机、美的蒸烤机、松下台式洗碗机、美的洗碗机、博世洗碗机、西屋水槽洗碗机、方太水槽洗碗机齐上阵,化身为“食间行者”,为这个“食空宇宙”不同的美食爱好者带去不一样的价值和享受,完成他们追求美好一餐的各种不同需求。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正是通过品牌人格化营销,将传统的卖点“告知”变成价值“感知”,将生硬的营销推广,变成沟通和传递,从而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并产生更佳营销效果。

  三大“行者”现身,预热活动备受关注

  10月30日,微博大V@TMALL食间行者在微博平台正式发布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西门子洗碗机、美的蒸烤机、松下台式洗碗机、美的洗碗机、博世洗碗机、西屋水槽洗碗机、方太水槽洗碗机火速集结。同时@吃货嫁到,@吃货爱做饭,@今日份美食,@吃货小秘籍,@小仙女与美食,@吃货圈DIY,@美食美客DIY,@小易带你逛吃逛吃 8大微博KOL助力发布,将自身势能华为“关注力”,吸引了众多对美食和烹饪有兴趣的网友关注。

  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中,众多品牌“蒸烤机+洗碗机”化身为“食间行者”,用他们的功能,给三类“行者”带去美好生活,让烹饪的乐趣始于蒸烤箱,舒适终于洗碗机。这三类行者分别是自由行者——吃东西喜欢干净利落,一次烹饪可以解决,绝不会选择需要预加工的产品;理念行者:所有的食物都是符合自身所需的健康饮食理念;美好行者:喜欢精致新颖的食品,在美食创作上勇于探索。他们分别代表了不同生活理念和追求的三类消费者,而“食间行者”在他们在“食空宇宙”的对话,则让烹饪变成了一场好玩有趣又富有新奇感的探索旅行。这种消费娱乐化,输出情感化的方式,为活动营销效果加分不少,俘获了不少用户的心,也让本次活动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社交种草+心智占领,打造天猫会场爆发第一波

  在活动正式发布后,小红书、抖音等流量入口级平台成为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实现流量裂变和深度种草的载体。

  10月31日众多小红书KOC发布与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相关的内容,助力西门子、美的、松下、博世、西屋、方太五大品牌的产品价值输出和心智占领,同时为天猫双十一活动的爆发带去“第一波”攻势。


  10月28日-11月3日,@圆公子测评、@鹿一司、@陈龙美食、@吃独食的崔小刀、@吃货王摆摆、@Momo默默、@奶牛小厨 7大抖音KOL发布食谱视频,助力产品宣传。这些食谱视频,将产品卖点融入到美食烹饪过程,让后者更有场景感的了解各大厨电品牌的差异化产品力,对“烹饪的乐趣始于蒸烤箱,舒适终于洗碗机”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则会也为五大品牌“蒸烤机+洗碗机”组合的大卖埋下了伏笔。

微信图片_202011051035236.jpg

  如何才能让企业与消费者产生社交链接,源源不断产生社交动能?给品牌赋予情感和人格,开启人格化营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天猫“食间行者·美妙一餐”活动正是抓住了品牌人格化营销的关键要素,通过视觉、语言、价值、人格、信用、传播力等维度,打造出一场品牌人格化营销的精彩之作,为五大品牌的双11爆发的带去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