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物流数据服务商快递鸟出席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大会

2020-12-15 10:16:1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图片1.jpg

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大会在京召开

  近日,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大会在京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华为、信通院、奇安信、海康威视、京东、中科院、联想、科大讯飞、灰度环保、中保网盾、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绿盟科技、天元实业集团、快金数据、递易、顺丰、中通、韵达、百世、圆通、申通、跨越、菜鸟等单位出席了会议,快递鸟作为第三方物流数据服务商代表,出席了大会。

  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家邮政局指导,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邮政快递企业、科技研发企业、科研院所等9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旨在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打造行业性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提升行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助力邮政、快递企业实现从“劳动密集型”到“科技密集型”的转变。

  快递鸟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物流数据服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已先后完成四轮融资,专注于企业级物流API技术研发和物流数据接口应用服务,通过自建第三方数据枢纽中心,已打通600家快递物流公司系统,建立物流数据接口标准,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专业的物流模块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通物流环节,提升物流服务能力。

  其中,货物在途监控、电子面单、取件调度、快递费结算等产品已经运营多年,有成熟稳定的客户群,包括腾讯、华为,字节跳动、云闪付、12306、猿辅导、蘑菇街、建设银行、中通云仓、旺旺集团、美柚、美团、美的集团、唯品会、屈臣氏、贝店、云集、趣店、学而思、水滴筹、网易云音乐、中国电信、魔筷星选等品牌都在用快递鸟提供的服务。快递鸟平台每天处理订单数据量超过3000万单,目前在物流数据服务领域占有超过20%的市场份额,拥有海量级快递物流信息传输、存储、计算能力,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信息枢纽中心。

  快递鸟去年针对电商平台推出的退换货上门取件业务,迅速奠定了其在散件市场的江湖地位,业务量迅速攀升,让业界刮目相看。

图片2.jpg

快递鸟面向电商平台推出上门取件业务